每日经济新闻

    男子132万买法拍房,花30万装修一半竟出现“新房主”!乌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08:06

    每经编辑 杜宇

    132万买到一套称心的房子,急于入住于是马上装修,可刚花了30万装修到一半,却被告知房主另有其人,这乌龙到底咋闹的?

    经拍卖公司介绍看中一套房

    云南文山的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父亲生病只能坐轮椅,上下楼不方便,于是今年5月份把自己家老房子出售后就准备赶紧买一套房子。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找到了文山市安轩拍卖服务有限公司,一名业务员胡某带领他们看中了一处位于民族村的法院拍卖房,杨先生的母亲交了10000元意向金,但因为卖房子的钱当时没有拿到,所以房子并没有购买成功。

    9月28日,胡某又打电话给杨先生的妹妹,告诉她小以古安置区有一套法拍房符合她们的要求,于是当天胡某就带领杨先生的母亲和妹妹到现场看了房子。

    杨先生妹妹 杨女士:“她当时直接带我们就看了第三排第5幢,还说房子就是这套了,又到房子里面从1楼看到了5楼,跟我们介绍说这幢房子价格低,很划算,并且当时还遇到他们公司其他业务员也带人去看这幢房子。当时我们很喜欢这套房子,格局、采光各方面都符合我们的要求,叫我哥看了以后我们就决定要这套房子。”

    花132万拍下房子

    决定要购买该套房子以后,杨先生的母亲当天就支付给安轩公司39600元的佣金。10月7日上午,业务员胡某通知杨先生的母亲到公司参与竞拍。经过一系列的网上操作后,在公司的帮助下,他们家以132万元的价格拍得了房子,杨先生的母亲分4次向文山市法院指定的帐号支付了110万元。

    杨先生:“当时我家没有别的住处,所以又跟买我家老房子的房主继续租了住,考虑到已经买到房子了,又等着住,所以10月21日的时候我就找了工人开始装修。”

    装修一半出现“新房主”

    杨先生说,因为急着入住,所以施工人员也加班加点赶工,10天时间就完成了水电改造、客厅吊顶、房间改造以及洗衣房墙体拆除。材料费、人工费共花费30万元。

    正当一家人满心期待入住新房子时,10月31日,他接到施工人员的电话,说房子里来了一位称是房东的人,说装错了房子。

    杨先生:“当时我就懵了,安轩公司的胡某带我们去看的就是这套房,而且都已经付了110万元,怎么房子就不是我的了,我就打电话叫胡某到现场。”

    竞拍和装修的竟是两套房

    杨先生表示,当时胡某竟然说可能是把房子指错了,法院拍卖的那幢是下面一排,具体是哪一幢也不清楚,“这么荒唐的事情居然让我家遇到了,而且人家房主也要求恢复原样,我还花了30万元的装修费,这些损失怎么办?”谈起此事,杨先生仍十分气愤。

    为了完善竞拍后续手续,11月10日,杨先生家再次向文山市法院交清了22万元尾款,市法院也下达了行政裁决书和交房通知书,并到现场移交了房子。但是杨先生觉得他们看中的明明是装修的这套房,于是他们找到公司要求退房,并赔偿相应损失。但据杨先生介绍,安轩公司一直没有出面,只是让杨先生走司法途径。

     

    拍卖公司:没有责任,杨先生流程不对

    对此,记者找到了安轩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胡某带杨先生家看房时,法院拍卖的那套在第四排,由于看样时间已经过了,门是锁着的,所以才带他们去看了同等户型的第三排这套,这套房的门是开着的。至于杨先生家为什么会装修错房,付先生称公司并没有责任。

    据付先生介绍,法院拍卖的流程是尾款交清以后法院的人交付了房子才可以去装修入住。付先生表示,“流程我们已经和他家说了,这套房子尾款都没有交清他们家就私自装了看的那套,并且装修也没有告知我们任何人。”

    看房时安轩公司的业务员胡某到底有没有表明清楚?为何闹出这样的乌龙?由于双方的说辞不一致,记者也无从得知目前,记者了解到他们双方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春城晚报、河南商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6694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实验性口香糖或可减少新冠病毒传播,正在申请临床试验许可

    下一篇

    部分头部房企11月销售表现稳健,房企年底有望冲刺业绩小高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