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江材料12月3日过会,北交所开市后前两单过会项目均被东吴证券取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12:07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东吴证券推荐44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市场排名第5;做市持仓的新三板股票中,已上市企业13家,其中包括北交所上市企业3家。11月15日,东吴证券保荐的苏轴股份和旭杰科技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175943

    12月3日即上周五,北交所官网“发行上市”-“审核项目动态”一栏显示,南京沪江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沪江材料)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员会第2次会议审核,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这意味着,北交所开市后的前两单过会项目均被东吴证券取得。另一单过会项目则是11月26日过会的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博液压),已于12月3日报送证监会。

    图片来源:东吴中小融微信公众号

    对于这两桩过会项目,东吴证券关于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的微信公众号“东吴中小融”特别撰文表示庆贺。

    沪江材料主营高阻隔工业软包装

    资料显示,沪江材料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高阻隔工业软包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化工、电气(锂电)、食品、医药等产品的特种包装,客户以大中型企业为主,如巴斯夫、帝斯曼等国内外行业龙头,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到日本、韩国、东南亚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公司自2011年起持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取得5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曾荣获南京市江宁区“十佳私营企业”及南京市“百强私营企业”称号,2020年度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图片来源:北交所官网

    近年来沪江材料业务发展趋势较好,2018年至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07亿元、2.07亿元、2.30亿元,2021年1-6月主营业务收入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94%。

    2016年12月23日,沪江材料经东吴证券推荐并成功挂牌新三板,并持续为其提供挂牌后的持续督导服务。

    威博液压主营液压动力单元

    而对于之前于11月26日过会的威博液压,安信证券11月28日的新三板主题报告显示,威博液压成立于2003年,由液压元件制造发展为集驱动电机、低噪音齿轮泵、控制阀、液压阀块、油箱于一体的小型液压系统研发制造的大型综合性企业。2021年Q1~Q3实现营收2.33亿元,同比增长54.5%,归母净利润3111万元,同比增长35.4%。公司收入约95%来自液压动力单元,按领域分类,近80%来自下游仓储物流领域,按产品分类,超70%来自电动叉车领域。公司毛利率基本保持在25%上下,净利率2021年Q1~Q3达到13.32%。

    安信证券表示,公司标的存在一定稀缺性,当前估值相对行业处于较低水平:根据公司招股书,国内上市公司中,尚没有专业生产各类液压动力单元的上市公司,公司标的存在一定稀缺性。公司体量规模、盈利能力、费用管控等各项指标与邵阳液压、万通液压基本相当,对比公司在沪深及北交所的可比公司,可比公司平均PETTM为39.06X,公司发行底价为8元/股,对应2020年PE为11.76X,对应每股收益TTM为9.00X。

    图片来源:北交所官网

    北交所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威博液压12月3日的审核状态已经变更为“报送证监会”。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东吴证券推荐44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市场排名第5;挂牌公司累计募集资金上百亿元,为200家企业提供过做市报价服务;做市持仓的新三板股票中,已上市企业13家,其中包括北交所上市企业3家。11月15日,东吴证券保荐的苏轴股份和旭杰科技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白云区多个管控场所解除封控

    下一篇

    一周未来商业丨滴滴启动纽交所退市拟转战港股,字节海外推独立电商App,新消费SaaS服务商FLIPOS获高瓴领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