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截至今日深港通累计交易金额41.9万亿元 ;机构:预计市场步入跨年蓝筹行情的临界点;日本一工厂发生新冠病毒集体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7:53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深交所:截至12月5日深港通累计交易金额41.9万亿元 年均增长94.5%

    每经AI快讯,深交所官网消息,2021年12月5日,深港通开通五周年。五年来,两地市场机构和投资者积极参与深港通,推动深港通交易规模连续快速增长。截至12月5日,深港通累计交易金额41.9万亿元,年均增长94.5%,成为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要窗口。目前,深股通在深市A股交易金额的占比为4.5%,港股通在香港股票市场交易金额的占比达到6.8%,成为吸引增量资金的重要渠道,为提升交易活跃度和市场流动性作出积极贡献。

    2丨整点投资|中信证券:预计市场在沉寂数月后步入跨年蓝筹行情的临界点

    每经AI快讯,中信证券报告指出,市场等待的几个因素在下周将陆续落地,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的定调会进一步确认经济逐步恢复的趋势,海外疫情扰动以及美联储可能加速缩减购债规模的担忧对A股影响有限,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下市场易涨难跌,增量资金大概率围绕“三个低位”布局,预计市场在沉寂数月后步入跨年蓝筹行情的临界点。从机构布局明年的角度而言,预计随着年末排名结束,避开预期较为充分的赛道,转而布局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以及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将逐步成为共识。各细分行业龙头明显胜出的蓝筹行情特征也将更加清晰。(证券时报)

    3丨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进一步发挥股票期权产品功能,提高中国定价影响力

    每经AI快讯,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定价权的问题逐渐成为了衍生品市场的一个重要关注点。从股票期权市场的角度看,提高中国定价影响力,需进一步发挥期权产品的功能和作用,功能发挥得更好,市场才能更好发展,更加壮大,才能提高中国定价影响力。(上证报)

    4丨广州期交所朱丽红:把碳排放和电力作为战略产品

    每经AI快讯,“首先把碳排放和电力作为广州期货交易所的战略产品”,12月5日,在广州南沙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广州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丽红表示,“这两个产品对于广期所的发展、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会发挥非常重要的战略作用。”(一财)

    5丨日本一工厂发生新冠病毒集体感染

    每经AI快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2月5日,日本群马县政府公布,位于群马县太田市的一家工厂发生了新冠病毒集体感染,42名员工确诊,其中2名员工感染德尔塔毒株。在这42名确诊员工中,有29人已接种完两剂新冠疫苗两周以上。(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商所总经理席志勇:在开放中加快推进大豆和铁矿石定价中心建设

    下一篇

    位于叙利亚霍姆斯的美军基地内传出爆炸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