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11月金融机构房地产融资环比、同比继续“双升”;上期所:推动航运指数、液化天然气等品种上市;海南免税购物出新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5:57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11月金融机构房地产融资环比、同比继续“双升”

    每经AI快讯,据记者从金融管理部门和多家银行了解,11月房地产贷款投放在10月大幅回升基础上,继续保持环比、同比双升态势,初步预计同比多增约2,000亿元。另据统计,11月房地产企业境内债券发行金额471亿元,环比增长84%。随着恒大事件短期冲击的逐步明朗化,行业预期将进一步改善,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企业的融资行为已恢复至正常状态。(上证报)

    2丨上期所:推动航运指数、液化天然气等品种上市,研究探索黄金期货国际化

    每经AI快讯,12月5日,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在今日召开的2021年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在境内外市场联动方面,上期所将推动航运指数、液化天然气、石脑油等更多对外开放品种的上市,研究探索黄金期货国际化。(券中社)

    3丨央行数研所副所长狄刚:区块链助力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 可从核心技术、标准支撑等八方面破局

    每经AI快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12月5日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表示,虽然区块链技术在全球数字金融领域已经拓展了很多应用场景,但在体系架构、隐私保护、信息安全、监管审计、融合集成和标准体系等六方面仍面临技术挑战。(上证报)

    4丨海南免税购物出新规!有这些情形将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每经AI快讯,近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购物失信惩戒若干规定》在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公布,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对列入免税购物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自然人,公示期内取消其评优、评奖、获得荣誉称号、推荐保送升学等资格。(央视新闻)

    5丨中非外省重大安全事件频发 我驻中非使馆发布领事提醒

    每经AI快讯,12月3日,我驻中非共和国使馆发布领事提醒,提醒中国机构和公民切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自2021年10月15日中非共和国政府宣布单方面停火以来,中非武装团体在外省依然频繁袭击平民,尤其是中非西北部地区更为突出。(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好想你:公司会根据正常的经营节奏进行销售

    下一篇

    美国一护士被控伪造新冠疫苗接种卡 或面临最高15年监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