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福建安溪县医院核酸门诊暂停采样,所有公共车辆暂时停运;多家房企计划近期启动固收产品发行;韩国白菜价格持续飙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3:5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福建安溪县医院核酸门诊暂停采样,所有公共车辆暂时停运

    每经AI快讯,12月5日,安溪报发布消息:安溪县医院核酸门诊暂停采样。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所有公交车辆等暂时停运。据当地政府官网介绍,安溪县,古称清溪,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厦、漳、泉闽南金三角西北部,隶属泉州市。户籍人口121.2万人,常住人口100.4万人。(北京日报)

    2丨多家房企计划近期启动固收产品发行

    每经AI快讯,12月5日,记者获悉,多家房企计划近期启动固收产品发行。万科拟于近期发行7.77亿元供应链ABS,并计划于12月将2021年内供应链ABS额度发行完毕;绿城、龙湖分别计划于近期发行8-10亿元供应链ABS;龙光控计划于12月发行6.65亿元CMBS,并计划后续发行约5亿元供应链ABS。中海企业、招商蛇口等房企也计划于近期发行公司债券。(证券时报)

    3丨中科创达获334家机构调研

    每经AI快讯,据统计,11月26日至12月2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合计335家;证券、基金、私募、保险分别调研了220家、194家、134家、102家上市公司。机构在上月30日对中科创达进行了一次集中调研,共有334家参与,包括71家基金、33家证券、22家私募、27家保险、39家海外机构和QFII等。在互动提问环节,机构普遍较为关心新成立的智能驾驶平台的布局和核心竞争力,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具体工作以及在AR/VR领域的拓展情况。(数据宝)

    4丨海通证券:A股波幅有望扩大,跨年行情正在展开

    每经AI快讯,12月5日,海通证券发布策略研报指出,今年以来A股指数波动小,上证指数振幅仅为12.6%,创历史新低,但是行业离散度较大,为2005年以来第三高。借鉴历史,A股波幅有望扩大、行业分化将收敛,诱因是政策发力稳增长。跨年行情正在展开,配置上偏均衡,如低估的金融地产、高景气的硬科技等。

    5丨韩国白菜价格持续飙升

    每经AI快讯,近来韩国白菜的价格持续飙升,一棵白菜卖到近25元人民币,与去年相比上涨了近50%,疯狂上涨的白菜也给韩国民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泡菜危机”。而就在两个月前,韩国政府还表示,白菜收成良好,有信心稳定白菜价格。但现在看来,政府的预测完全失误。专家分析,在全球供应链危机仍没有解决的情况下,经济复苏仍是个未知数,普通民众的生活将变得更加艰难。(央视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国白菜价格持续飙升

    下一篇

    福建安溪发现一例疑似阳性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