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方星海:期货市场为稳产保供稳价贡献力量;满洲里6000名隔离人员转移到位;碧桂园拟向交易所申请发行供应链ABS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5 11:57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期货市场为稳产保供稳价贡献力量

    每经AI快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月5日在为2021年第17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致辞时表示,2021年期货市场发展取得积极变化,表现在:第一,规模体量持续增长,市场建设不断深化。第二,积极服务大宗商品稳产保供,市场功能日益显现。方星海说,期货市场立足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两大功能,以市场化手段助力产业企业应对风险,为稳产保供稳价贡献力量。(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2丨中国成全球电竞产业最大单一市场

    每经AI快讯,EDG战队夺冠、8款游戏入选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近日,电竞圈的新闻不断刷屏社交网络,让曾经小众的电子竞技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从饱受“不务正业”的偏见,到登上国际舞台争得荣誉,中国电竞一路艰难成长。“中国电竞市场庞大的用户规模,带动电竞不断突破原有的边界,从社区文化向流行文化跃迁。”中国传媒大学5G智能媒体传播与产业研究院院长王筱卉指出,伴随着产业持续加码和大众认可度提升,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电竞产业的最大单一市场,电竞核心观众、电竞赛事营收均位列全球之首,站在了全球电竞产业发展的前沿。2020年4月,电竞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召开,会上指出,我国现有电竞从业人数仅5万,人才缺口达50万。(光明日报)

    3丨内蒙古满洲里本轮疫情6000名隔离人员转移到位

    每经AI快讯,今天(5日)上午10时,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就当前满洲里本轮疫情隔离人员转运、接收等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记者从满洲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2月4日,满洲里已经向呼伦贝尔海拉尔区、额尔古纳市、牙克石市和鄂温克自治旗等地,转运集中隔离人员6000人。(央视新闻)

    4丨碧桂园拟向交易所申请发行供应链ABS产品

    每经AI快讯,据碧桂园12月5日消息,继本月初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发行中期票据获得受理之后,碧桂园集团拟于近期向交易所申请发行供应链ABS产品。申请获批后,碧桂园将在监管机构指导下尽快启动相关产品的发行工作。据介绍,供应链ABS产品作为创新的融资方式,可支持上游供应商融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助于上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经营效率。碧桂园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和“三稳”政策要求,通过稳健经营确保企业风险可控、行稳致远,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证券时报网)

    5丨纳坦兹核设施附近出现爆炸声 伊朗官方媒体称与核设施无关

    每经AI快讯,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上8点15分左右,距离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约20公里的巴德鲁德地区上空传来爆炸声。有当地居民表示“爆炸声非常剧烈”,导致一些房屋门窗损毁。不过,伊朗官方媒体随后表示,爆炸声“与纳坦兹核设施无关”,剧烈的声响来自伊朗军方防空系统发射的一枚导弹,目的是测试对可能发生的袭击的快速反应。据了解,整个过程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西确诊累计超2213万例 里约市取消跨年庆祝活动

    下一篇

    “一掷巨万”!重庆这位志愿服务联合会原秘书长工作时间痴迷网游,刚上任半年就套取280万公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