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教授郑志刚:建议取消独董数量占比的强制性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23:34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2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教授郑志刚表示,当前监管要求独董的数量占比必须达到三分之一,使得聘请独董成为“合规性”要求,建议取消独董数量占比的强制性要求,以加强聘请独董的“信号”作用,让企业真正自觉自愿地聘请独董。

    “这个公司敢聘请那么多的独董,而另外一个公司一个独董都不敢聘,你可以想象,这向资本市场传递了一个什么样的信号,投资者可以清楚地判定,哪个公司的治理是过硬的、不怕外人监督的,而哪个公司是不敢聘请独董的,是可能有问题的。”郑志刚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802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为淘汰类产业 实行差别电价

    下一篇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俄美元首视频会谈拟于12月7日举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