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满洲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周小川:“奥密克戎”可能给全球带来新威胁;美财长称降低对华加征关税有助于缓解美通胀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6: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

    每经AI快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日0-14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经基因测序,本次满洲里的确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为境外新冠病毒通过人和物一次新的输入。(央视新闻)

    2丨周小川:“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给全球带来新威胁

    每经AI快讯,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IFF大会主席周小川在国际金融论坛指出,当前弥合疫苗接种的鸿沟,推动疫苗作为全球公共品,尽快提升疫苗全球可得性和接种率是最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战。其次,如何保持全球供应链畅通和有韧性,保证超常规的经济刺激政策平稳推出,保护全球经济迈向持续稳定复苏,正在考验着全球,尤其是主要经济体和经济政策的制定者。(中新网)

    3丨美财长:降低对华加征关税有助于缓解美通胀压力

    每经AI快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导致美国物价上涨,降低关税可能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压力。耶伦表示,对每年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高达25%的关税“确实导致美国国内物价更高”。她表示,特朗普任内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一些关税“没有任何实质战略理由,却制造了麻烦”。耶伦表示,通过重启排除程序降低上述关税,可能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事情”。上月底,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同样表达通过取消对华商品加征关税缓解通胀压力的观点,认为加征关税并非处理美中贸易问题的有效方式。(新华社)

    4丨120万元1针的抗癌药,为何进不了医保?专家回应

    每经AI快讯,近期,120万元1针的“抗癌神药”引发热议,为何该药未被纳入医保?北京市医保中心主任郑杰回应称,这种药品也许疗效好,但由于价格远超基金能力和老百姓的负担水平,不具备经济性,没有能够通过评审,最终未获得谈判资格。(央视财经)

    5丨东吴证券:11月非农难以改变美联储加快taper的决心

    每经AI快讯,东吴证券认为,美国2021年11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不及市场预期,但在9月和10月的数据被上修共计8.2万人后,近三月新增就业平均值近40万人,我们认为这符合鲍威尔“还算合理”的标准。而鉴于通胀持续创新高,11月以来,美联储官员对于taper的表态愈发鹰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均表示可能加快taper,前者承认是时候放弃通胀“暂时性”的说法。我们维持此前的观点,12月议息会议上可能宣布加快taper步伐。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一隔离场所人员确诊:为德尔塔突变株,与一境外输入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下一篇

    内蒙古满洲里医疗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每日22吨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