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周小川:加强ESG投资,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上海公布本土确诊病例相关排查情况;云南陇川病例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09:55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加强ESG投资 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每经AI快讯,12月4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今日开幕。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保持全球供应链畅通和有韧性,保证超常规的经济刺激政策平稳退出,保护全球经济迈向持续稳定复苏,正在考验着全球,尤其是主要经济体和经济政策的制定者。周小川强调,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加强ESG投资,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上证报)

    2丨上海公布本土确诊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在沪密切接触者中1人核酸为阳性

    每经AI快讯,12月4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截至12月4日9时,累计排查12月2日上海市确诊的2例本土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26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其中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3日已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余26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央视新闻)

    3丨云南陇川病例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

    每经AI快讯,今天(4日)上午,云南陇川市召开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中共陇川县委书记郑洪云介绍,陇川正在积极开展基因测序工作,现已完成2例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属同一传播链,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前期德宏州及国内疫情无关联。(央视新闻)

    4丨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61例,分别在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

    每经AI快讯,12月3日0—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呼伦贝尔满洲里市58例、新巴尔虎右旗3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内蒙古卫健委)

    5丨周末华北黄淮霾天气来袭 全国大部持续偏暖

    每经AI快讯,12月4日至5日,全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降雪主要出现在西藏等地部分地区。冷空气影响范围有限,大部地区气温维持较常年同期偏暖的状态,只有东北地区气温的波动剧烈。同时,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霾天气。(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本土确诊病例+75,广州新增1例确诊,上海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哈尔滨六个主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 检出初筛阳性感染者1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