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李克强:中国将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中国恒大:收到要求履行一项2.6亿美元担保义务的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20:56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李克强:中国将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

    每经AI快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格奥尔基耶娃时表示,中国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稳定的宏观政策,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央视新闻)

    2丨【美股盘前】滴滴美股盘前转跌,此前涨超13%;外媒:特斯拉将在其应用程序中加入汽车共享功能

    12月3日美股盘前要闻一览 ①BioNTechCEO: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会感染已接种疫苗的人和高度接触新冠病毒的人。 ②特斯拉盘前涨1.14%,CEO马斯克12月2日卖出93.4万股特斯拉股票,累计出售数占其此前承诺股份数的约60%。 ③欧元区10月份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4%;预期为1.4%。欧元区10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2%;预期为0.3%。 ④美国银行:截至12月1日当周,美国国债周流入量为自2020年10月以来最大一周。 ⑤滴滴美股盘前转跌,此前涨超13%。 ⑥诺瓦瓦克斯医药盘前涨近8%,此前表示将于明年1月开始商用生产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 ⑦英国利率期货定价12月英国央行加息1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30%,而上周的可能性约为75%。 ⑧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特斯拉将在其应用程序中加入汽车共享功能。 ⑨德国交通部(KBA):德国11月新车登记总数为198258辆,同比下降31.7%。 ⑩北京时间23:00,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3丨海南一幼儿园33名师生感染诺如病毒

    每经AI快讯,据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11月30日至12月1日,海口市琼山区一幼儿园有33名师生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其中幼儿31人,教师2人。据了解,所有病例均为轻症,无重症及住院病例。患者的临床表现、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幼儿园师生的呕吐腹泻症状系感染诺如病毒(G2型)引起的感染性腹泻,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央视)

    4丨中国恒大:收到要求履行一项2.6亿美元担保义务的通知

    每经AI快讯,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自2021年9月份以来,本集团积极与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评估公司的资本架构及流动性情况,探索所有可行方案,并与境外债权人保持持续沟通。鉴于目前的流动性情况,本集团不确定是否拥有充足资金继续履行财务责任。本集团会统筹考虑其整体财务状况,尊重全体利益相关方,秉承公平性、法制化塬则,将积极与境外债权人沟通,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制定可行的境外重组方案。本公司收到要求本公司履行一项金额为2.6亿美元担保义务的通知。在本集团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财务责任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债权人要求债务加速到期。

    5丨济南高新收问询函:要求核查是否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

    每经AI快讯,12月3日,济南高新收问询函,公告提交当日,公司股价涨停。请公司自查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及内幕信息管控情况,说明内幕信息管控制度是否健全,本次筹划股权收购事项全程是否严格执行内幕信息管控的相关规定,并自查公司提交的内幕知情人名单是否完整,是否存在提前泄露内幕信息等情况。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通报!石家庄鹿泉新增4例本土确诊

    下一篇

    *ST猛狮:公司申请重整未被法院受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