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夏幸福公布14只公司债券偿付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20:02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12月3日)晚间,华夏幸福(600340.SH)发布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债券持有人就债务重组相关问题解答的公告,公布了14只公司债券的偿付方式:一是以现金偿付+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展期清偿的方式进行综合偿付,二是拟出售公司通过债务置换方式承接,即“置换带”。

    此次公告涉及15华夏05、16华夏01、16华夏02、16华夏04、16华夏05、16华夏06、16华夏债、18华夏01、18华夏02、18华夏03、18华夏04、18华夏06、18华夏07、19华夏01共14只公司债券。

    华夏幸福公告截图

    对于现金偿付+信托受益权份额抵偿+展期清偿的方式,华夏幸福将通过出售资产回笼资金,现金偿付比例约为30%-40%,以持有型物业资产设立信托计划并以信托受益权份额偿付部分债务,偿付比例约为10%-20%,剩余40%-60%的部分由华夏幸福展期偿付,即“接”清偿方式,债务重组协议签署后,年利率调整为2.5%,利随本清。

    另一种方式是出售公司通过债务置换方式承接,即“置换带”清偿条件:可选择拟出售公司有条件承接其债权,具体承接条件由债权人与相关资产收购方及公司另行协商确定,债务重组协议签署后,年利率调整为3.85%。

    自2021年以来,华夏幸福《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已经发布了14份。11月29日,华夏幸福再次公告表示,“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73.2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013.04亿元。”

    10月底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华夏幸福正“千方百计竭尽全力维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在业务开展上,持续增强“造血”能力,抓销售、促回款、保现金流。

    三季度,华夏幸福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下降62.02%;归母净利润约亏损40亿元,同比下降惊人的426.56%;基本每股收益为-1.11元。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84.2亿元,同比下降49.9%;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88亿元,较上年度末下降21.25。

    此外,今年2月以来,华夏幸福大股东华夏控股便在不停地被动减持。2月19日至3月5日期间,因为华夏控股融资融券业务中作为担保品的股票被相关金融机构采取强制处置程序,导致华夏控股累计被动减持337,757,079股股份,占华夏幸福目前总股本的8.63%,华夏控股和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华夏幸福的股票由37.2%下降至28.57%。

    基于相同的原因,3月8日至11月24日华夏控股持有的158,812,649股股份,导致华夏控股累计被动减持196,304,552股股份,占华夏幸福目前总股本的5%,华夏控股和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华夏幸福的股票继续下降至至23.56%。

    截至今日收盘,华夏幸福股价报3.32元/股,最新市值为129.94亿元。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223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又一只大熊猫上楼了!你被萌到了吗?

    下一篇

    换人!李霄鹏接掌男足!李铁下课,球场失意但还有这些生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