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螺型材:今年初以来,PVC受美国极寒天气、国内主产区能耗双控等多重因素影响,供应持续偏紧,价格屡破历史高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7:50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二、 一般而言,延期结算业务适合资金比较紧张的公司同时原材料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在市场已经趋势向下时才采用的一种现货采购辅助模式,本质上属于一种做空行为。我们认为公司在对该工具使用并不熟悉的情况下,放弃了公司长期形成的采购商优势。我们想知道,作为世界五百强的海螺集团对子公司使用该工具向浙江永安资本采购高达13亿的重大投资行为履行了哪些内部决策流程?

    海螺型材(000619.SZ)12月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今年初以来,PVC受美国极寒天气、国内主产区能耗双控等多重因素影响,供应持续偏紧,价格屡破历史高位。但从历年PVC市场走势看,PVC市场价格基本多在6000-7500元/吨间波动,考虑到美国因寒潮停产产能将随气候回暖逐步恢复,PVC极端高价运行将不具可持续性,价格也有望下行回调,基于此研判,为规避PVC高价采购点,公司开展了PVC延期结算实物采购业务,作为PVC采购阶段性的辅助模式,从全年看,公司取得PVC实物仍以原有供应厂家为主,并没有中断与长期供应商的合作。 上市公司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完全独立于控股股东,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的能力,上述采购业务操作模式已经履行了相应的审议、决策程序。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山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下一篇

    招商银行:招银理财获准增资扩股 摩根资产管理将认购其10%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