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保监发文支持险资投向未上市企业股权,重点提及资管产品期限与投资资产期限匹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7:36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75091

    12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指导意见》,支持资产管理产品依法投资包括未上市科技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在内的权益类资产,重点提到了要实现资管产品期限与其所投资资产期限相匹配、与科技企业成长周期相匹配。

    长期以来,囿于险资资产计划中部分产品的久期期限较短,难以与股权投资产品相兼容,PE、VC募资险企通道持续受阻,即便长期寿险产品也因风控要求在PE、VC投资端受限明显。此次指导意见的出台有望进一步化解行业分歧,推动险资持续改善一级市场投资机构募资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延安必康:公司下属子公司九九久科技生产的六氟磷酸锂为固态结晶

    下一篇

    ST时万:股东辽宁交投于2021年12月1日减持公司股份24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