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银保监会: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和保险公司可以直接参与证券出借业务;欧股集体高开;花旗环球金融控股拟在中国设立券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6:0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银保监会: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和保险公司可以直接参与证券出借业务

    每经AI快讯,据银保监会网站12月3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出借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保险机构应当加强证券出借业务的风险识别、计量、评估与管理,定期对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交易对手集中度风险等进行压力测试,对交易额度实施动态管理和调整,合理审慎确定证券出借范围、期限和比例,确保业务平稳有序开展。

    2丨整点投资丨欧股集体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1.01%

    每经AI快讯,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154.53点,涨幅为1.01%;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66.37点,涨幅为0.93%;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2.65点,涨幅为0.04%;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上涨68.25点,涨幅为0.82%;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227.71点,涨幅为0.88%;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上涨10.96点,涨幅为0.27%。

    3丨整点投资丨市场人士:螺纹钢供需两弱,应谨慎看待反弹

    每经AI快讯,11月中旬以来,螺纹钢期货迎来了一波反弹,主力合约自11月19日的低点3765元/吨一度反弹至4370元/吨,创出逾一个月新高。与此同时,A股市场中钢铁板块股票也“涨”声一片。对此,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螺纹钢近期反弹主要终端预期改善所致,但当前供需两弱局面并无实质性改变,需谨慎看待反弹行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丨交银启诚首募规模已超百亿,配售比例低于30%

    每经AI快讯,杨金金管理的交银启诚混合今日开启发行,记者从渠道人士了解到,截至下午3:00,该产品全渠道认购规模已超过100亿元,配售比例将低于30%。在交银启诚混合发行成立后,杨金金的管理规模将超过100亿元,这也意味着百亿级基金经理大军将再添一人。(证券时报券中社)

    5丨花旗环球金融控股拟在中国设立券商

    每经AI快讯,12月3日,花旗环球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已向证监会递交了券商设立审批的材料。证监会已在12月2日接收了上述材料。(证券时报券中社)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逸石化:公司暂无碳纤维材料的生产和销售

    下一篇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