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铁辞职,李霄鹏接任中国男足主教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15:39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12月3日消息,日前,李铁向中国足球协会提出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

    经广泛征求意见,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李霄鹏和李铁都是2002年中国男足征战韩日世界杯成员。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个人简介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李霄鹏指导球员生涯(1994年-2005年)一直效力于山东鲁能泰山队(济南将军泰山队),司职中场。

    在12年的联赛生涯中,李霄鹏总共出场217场,打进41球,帮助球队获得获得一个联赛冠军(99赛季)、三个足协杯冠军 (95赛季、99赛季、04赛季)、一个中超杯冠军(04赛季)。

    李霄鹏曾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5年11月20日,李霄鹏宣布退役。

    在教练生涯中,李霄鹏于2010年8月担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2013年12月,任青岛中能队主教练;

    2015年1月,任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总经理;2015年12月,任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中方教练组组长;2017年12月,李霄鹏成为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随后凭借优异的执教表现,荣获2018、2019年中超最佳教练奖;2020年10月,李霄鹏卸任山东鲁能泰山主教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足协官网、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大光电:氢类混气产品在光伏太阳能电池领域用量比较大

    下一篇

    南大光电:目前氢类混气业务主要拓展方向为平板显示器和太阳能光伏板块的应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