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旭蓝天积极践行低碳绿色发展社会责任 荣膺“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

    2021-12-03 11:06

    ESG是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简称。该理念强调企业经济、社会、环境三者的综合价值,旨在引导企业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关注社会环境议题,现已成为被全球各国认可和支持的价值观。

    在中国,ESG理念近年来受到监管部门、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积极主动践行ESG理念,不断加大ESG转型投入,并把绿色低碳作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内容。

    12月1日,由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主办的“见未来•2021第四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在线上举行,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同讨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和投资、消费演进趋势、全球绿色权益资产、高质量发展时代投资理财新思维等多个议题,并重磅发布2021年“金禧奖”获奖名单。

    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旭蓝天)凭借近年来致力于绿色能源、绿色环境协同发展,在践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并拥有良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因而荣获“金禧奖”首届“ESG绿色公司之星”奖项,并作为ESG绿色发展企业案例入选《中国企业ESG绿色发展报告·2021》。

    东旭蓝天荣膺“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奖项

    荣膺“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奖项

    《投资时报》是深度垂直于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两大领域的专业化全国性财经类媒体的新生力量;标点财经研究院是一家以深入的大数据研究、分析能力著称的独立大数据研究机构,领衔第三方数据研究领域。

    基于多年大数据研究基础及丰富的数据库积累,同时,作为资本市场变化的见证者,自2018年始,《投资时报》携手标点财经研究院创设“金禧奖”,以传播榜样的力量。多年积累的优势及影响力,令“金禧奖”的权威性广受各界认可。

    2021年8月起,标点财经研究院、《投资时报》在征集到数千家参选企业报名后,对相关企业展开大数据分析、比较,形成2021年“金禧奖”候选公司综合排名榜单,再经记者、研究员团队集体调研,最终由评审组综合审核,确定出2021年“金禧奖”获奖名单。随着12月1日“金禧奖”2021年度获奖名单揭晓,历时四个多月的“金禧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东旭蓝天以引领行业未来趋势、敢于突破和创新,并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等评选要素,获得这一奖项。

    东旭蓝天入选《中国企业ESG绿色发展报告·2021》

    入选《中国企业ESG绿色发展报告·2021》

    经过长达数月、对数百家公司展开遴选,2021年共计有42家企业的ESG案例入选《中国企业ESG绿色发展报告·2021》。报告致力于通过对这42家公司在“碳达峰、碳中和”、社会责任等ESG方面的成果展现,为同业、为更多的中国企业提供ESG绿色发展范本。

    《发展报告》中,《碳中和驱动持续成长!东旭蓝天洞察绿色低碳能源新趋势》一文重点介绍了东旭蓝天在碳中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领域的业务布局、实现路径以及预期成效。以多种帮扶模式帮助更多百姓脱贫致富为案例,报道东旭蓝天肩负了诸多的使命与担当,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强化责任担当,服务社会民生,持续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在最后强调,东旭蓝天以优秀的品牌服务与回馈社会能力赢得了良好口碑,并树立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大企形象。

    据悉,东旭蓝天是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以打造优质生态环境为己任,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决策指引下,专注于建设高效管理的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综合供能服务体系,并通过整合新能源和生态环保产业链,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东旭蓝天2018至2021连续四年上榜“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此外,2021年度还荣获2021界面创智工业论坛“年度碳中和先锋”、第七届资本市场IRM高峰论坛“2021资本市场年度投资价值之星”等奖项。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汉缆股份:“淄博齐鲁高电压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建设中

    下一篇

    对话浦银安盛基金消费升级基金经理杨富麟:站在目前的时点,是布局2022年消费板块的好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