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别着急加油!国内油价或创20个月最大跌幅;云南新增本土“10+10”,均在陇川;美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英伟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07: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云南新增本土“10+10”,均在陇川

    每经AI快讯,12月2日0-24时,云南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本土病例(陇川县发热门诊主动就医人员核酸检测发现2例、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8例)。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老挝输入)、本土10例(陇川县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发现);解除医学观察4例;尚在医学观察88例(境外输入52例)。(云南卫健委)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82%,纳指涨0.83%,标普500指数涨1.42%。Grab美国上市首日收跌超20%。抗疫概念股普跌,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近16%,辉瑞跌逾3%,Moderna跌近3%。航空股、邮轮股反弹,达美航空、嘉年华邮轮涨逾9%,波音、皇家加勒比邮轮涨逾7%。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富途控股跌逾6%,小鹏汽车、蔚来、哔哩哔哩跌逾5%,拼多多、微博跌超4%。

    3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4个股,卖出67个股

    每经AI快讯,12月2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4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上机数控(603185.SH,收盘价:206.52元)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61个百分点。12月2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67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潍柴动力(000338.SZ,收盘价:17.65元)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79百分点。

    4丨别着急加油!国内油价或创20个月最大跌幅

    每经AI快讯,今天(3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综合机构预测,本轮调价周期国内成品油价将下调。中新经纬注意到,这或是年内成品油价第五次下调。卓创资讯认为,目前调价周期已来到第9个工作日,国内原油变化率处于负值局面将难以改变,12月3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迎来年内首次“二连跌”。与此同时,本轮下调幅度将创20个月(自2020年3月17日24时)以来的最大跌幅,届时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出现明显下降。(中新经纬)

    5丨美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英伟达 阻止其收购英国安谋公司

    每经AI快讯,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TradeCommission)起诉英伟达(Nvidia)公司,阻止其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企业安谋公司的计划。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伟达公司的收购计划将控制竞争对手开发芯片所依赖的计算机技术和设计,这笔交易若达成将损害半导体市场的竞争。(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馨科技:全资子公司出售资产

    下一篇

    北京12月2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哈尔滨市来京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