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已发现3例“奥密克戎”感染者,都曾完成疫苗接种!拜登呼吁民众接种加强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3 06:39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与环境部宣布,科罗拉多州发现1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新冠肺炎患者,这也是美国第三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

    据报道,该名患者近期曾前往非洲南部,是一名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成年女性,目前正在家中隔离。据悉,卫生部门已联系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为止所有密接者的新冠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美国纽瓦克国际机场严控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356421890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部发表声明称,明尼苏达州公共卫生实验室报告发现了该州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感染者为该州亨内平县的一名男性

    声明称,该男子于11月22日出现轻微症状,并于24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该男子被建议居家隔离,目前情况良好。

    据悉该名感染者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并曾在出现症状前前往纽约旅行,参加11月19日至21日在纽约贾维茨中心举行的2021纽约漫展(Anime NYC 2021 convention)。

    该州官员担忧节日期间新冠疫情反弹,并呼吁当地民众尽快接种疫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加州已经发现美国第一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新冠肺炎患者,患者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加州,并于11月29日检测呈阳性。

    福奇称,经过加州旧金山公共卫生部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证实,感染者的病毒源为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据悉,感染者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有轻微的感染症状,已经进行自我隔离。卫生机构已和感染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取得了联系,目前所有密接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2月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美国出现第一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236942219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就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发表公开讲话,呼吁民众接种新冠加强针。

    拜登称新的变异毒株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但是不应该引起恐慌,应该用科学对抗它。拜登在讲话中说:“我们拥有对抗这种变异毒株所需要的工具”。他还在讲话中提到,要保持学校的开放,保护美国经济。

    他呼吁民众积极响应号召,接种疫苗并注射加强针,以抵抗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拜登表示,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与疫苗研制公司合作,研发抵御奥密克戎的疫苗。

    消息面上,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82%,纳指涨0.83%,标普500指数涨1.42%。

    美股抗疫概念股却普跌。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近16%,辉瑞跌逾3%,Moderna跌近3%。



    航空股、邮轮股反弹,达美航空、嘉年华邮轮涨逾9%,波音、皇家加勒比邮轮涨逾7%。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资料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冬菜价将回归合理区间

    下一篇

    爆款重现江湖,私募子弹“上膛”布局来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