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或增加二次感染风险 已蔓延至4个非洲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0:27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12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表示,初步证据表明,与其他受关注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相比,奥密克戎使二次感染的风险增加。研究人员正在加紧了解其传播性、致病性和对疫苗的影响。

    该办事处称,目前有4个非洲国家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为博茨瓦纳、南非、加纳和尼日利亚。其中博茨瓦纳报告19例,南非172例,这两个国家的奥密克戎病例数占到全球的62%。

    由于该突变株的出现,南非近期病例数激增。截至11月30日的7天里,该国新增病例比前7天增加311%。南非豪登省新增病例比前7天增加375%,住院人数上升4.2%,新冠死亡人数上升28.6%。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弗克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中矿业: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内蒙古金辉稀矿膨润土车间资产组,交易金额1.23亿元

    下一篇

    莱绅通灵:原实际控制人沈东军收到法院判决,所持15.58%公司股份将被分割给马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