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音!“青春痘”疫苗要来了!预计2023年进入临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6:52

    每经编辑 黄胜    

    让不少人烦恼的“痘痘”,也要有疫苗了!

    12月2日,据健康时报消息,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巴斯德目前正在开发一种针对痤疮的疫苗,预计将于2023年进入临床应用。

    根据《2019版中国痤疮治疗指南》显示,我国人群截面统计痤疮发病率为8.1%,但有超过95%的人会不同程度发生痤疮。此前有数据统计,全球对治疗青春痘药物的需求每年可达约18.7亿英镑的(约合190亿元人民币)市值。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痤疮属于人体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痤疮的别称又叫做青春痘、粉刺暗疮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11720334)

    这主要是一种产生于毛囊皮脂腺的皮肤病,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般来说,痤疮大多数发生于青春期的人群当中,很大的原因是因为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引起。

    据国外相关调查显示,痤疮的发病率为82.9%,而青春期男生为73.4%,明显高于女生69.9%。

    调查研究表明,青春期后,与青春期不同的是,女性患痤疮的概率反而高于男性,其中年龄为20~29岁,女性患病概率为50.9%,男性为42.5%;30~39岁,女性、男性患病概率分别为35.5%和20.1%。

    收购Origim,建立行业领先的疫苗管线

    赛诺菲巴斯德从很早前就开始布局痤疮疫苗了:2011年赛诺菲-巴斯德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科学家联合研制该疫苗,尝试用一种免疫学方法来预防和治疗痤疮,用微型注射器在患痤疮者的皮肤内进行局部注射CAMP蛋白质的单克隆抗体,阻止痤疮丙酸杆菌引起的炎症。

    12月1日,赛诺菲宣布收购奥地利私营生物技术公司Origimm Biotechnology GmbH,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21年12月初完成。

    (图片来源:赛诺菲巴斯德官网)

    据了解,Origim致力于从引起皮肤疾病的细菌(如痤疮)中发现有毒的皮肤微生物组成分和抗原。ORI-001是一种基于重组蛋白的治疗性寻常痤疮候选疫苗,该疫苗已于第三季度进入初步临床研究。

    通过此次收购,赛诺菲-巴斯德将继续执行其全球“双赢”战略,建立行业领先的疫苗管线,将努力利用其疫苗技术开发一种针对痤疮的免疫疗法,该疫苗将于2023年进入临床。

    据赛诺菲巴斯德官网显示,深圳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SSPBP)建立于1996年,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跨国疫苗企业。其运营总部位于北京,且在中国的自费市场中占有领先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健康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赛诺菲巴斯德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31064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西证券首予百亚股份买入评级:一次性卫生用品国产品牌,起步川渝、走向全国

    下一篇

    怡达股份:我公司暂无电化学储能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