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隔7年!马航MH370终于找到了?英国专家:澳大利亚珀斯海底发现马航MH3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5:14

    每经编辑 黄胜    

    据人民网悉尼12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七号台新闻报道,英国航空工程师理查德·戈弗雷在11月3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其使用一项革命性跟踪技术发现了马来西亚航空370客机。

    他表示这架飞机在珀斯以西1993公里的印度洋坠毁,目前位于海平面4000米以下。

    根据戈弗雷的报告,MH370在失联当天最后一次与卫星连接后约一分钟内在印度洋上空坠毁。戈弗雷认为飞机落在断脊的底部,这是一个充满峡谷和水下火山的海洋高原。

    该地点并不在2015年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划定的原始搜索区域内,但位于2016年扩大的12万平方公里搜索区域的北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471196032)

    2018年,美国“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进行的另一项搜索仅与该位置偏离28公里。

    戈弗雷表示,他“非常有信心”确定了MH370的位置。

    “我们有来自卫星的大量数据,我们有海洋学,漂移分析,波音公司的性能数据,现在还有这项新技术。“这四项指标都指向印度洋上的这个特定位置。”

    《西澳大利亚报》航空版块编辑杰弗里·托马斯称这份新报告为一个“巨大的突破”,因为推测的坠机地点与西澳大利亚大学海洋学教授查理塔· 帕提亚拉基早先声称的MH370所在的区域一致。

    “我们必须在那里再次进行深入的调查。”托马斯表示,在报告发布后,可能会启动对MH370的新一轮搜索。

    马航M370事件

    据央视网此前报道,2014年3月8日00:41分,一架载有 227 名乘客(其中包括中国大陆153人,中国台湾 1人)和 12 名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航班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原定于北京时间6:30抵达 。

    01:20,航班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交接处与胡志明管控区失去联系,同时失去雷达信号 。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466632393)

    马航航班失联后,一场大救援不分昼夜地在相关海域展开。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截止2014年,参与搜救的国家有马来西亚、越南、中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一共有11国舰船及飞机参与搜救。

    此后,国际救援曾多次在相关海域展开搜救工作。

    据中国新闻网2018年5月29日报道,MH370搜寻工作结束,大马政府承诺公开搜寻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网、央视网、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46663239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石油中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

    商务部:今年1-10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