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外交部就安倍晋三涉华错误言论紧急约见日本大使;哈尔滨部分地区停止线下教学;前11月基金自购规模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07:55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就安倍晋三涉华错误言论紧急约见日本大使

    每经AI快讯,2021年12月1日晚,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涉华错误言论提出严正交涉。华春莹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就台湾问题发表极端错误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衅中国主权,悍然为“台独”势力撑腰,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日本历史上发动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没有任何资格和权利就台湾问题说三道四。中方强烈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汲取历史教训,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玩火自焚。垂秀夫表示重视中方交涉,允即报告本国政府。(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美国确认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美股收跌纳指跌近2%

    每经AI快讯,12月2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宣布,美国卫生官员在加州确认了该国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1.34%,纳指跌1.83%,标普500指数跌1.18%。抗疫概念股普跌,Moderna跌近12%,诺瓦瓦克斯医药跌7.66%,BioNTech跌近5%。邮轮股、航空股集体走低,皇家加勒比邮轮跌逾8%,联合大陆航空、达美航空跌逾7%。

    3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连续5日买入58个股,卖出62个股

    每经AI快讯,12月1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58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上机数控(603185.SH,收盘价:211.17元)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1.93个百分点。12月1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62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深信服(300454.SZ,收盘价:205.99元)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0.97百分点。

    4丨整点投资 | 前11月基金自购规模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据统计,今年前11月基金自购规模和自购次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基金公司自购规模为52亿元,自购次数达386次。国泰基金以3.9亿元自购总规模排名第一,另有16家基金公司自购规模超过1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公司动用真金白银自购,往往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但同时也是一种提升投资者购基意愿的营销手段。基民在选择自购基金时,需要结合多种因素综合考虑,不能盲目“抄作业”。(上证报)

    5丨黑龙江哈尔滨部分区县(市)停止线下教学

    每经AI快讯,哈尔滨市教育局12月1日发布通知,根据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部分区县(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经研究决定,12月2日—3日道里区、南岗区、平房区、松北区、道外区、香坊区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托幼机构停园,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央视新闻)

    6丨世卫组织:没有证据表明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失去保护作用

    每经AI快讯,日内瓦当地时间12月1日,在世卫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现在断定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率、传染性,以及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还为时过早,信息仍在不断更新,研究还在进行之中。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当前疫苗的保护率依旧很强,可以大大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她呼吁更大范围地接种疫苗,包括普及接种加强针。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当前没有证据表明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失去保护作用,希望人们不要恐慌。(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俄将以对等方式回应美方驱逐其外交人员

    下一篇

    新股提示:梦天家居、百济神州今日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