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南方五省区电厂存煤平均可用20天以上;碧桂园、龙湖各注册50亿中票发行计划;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53.4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21:59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国家发改委:五省区电厂存煤平均可用20天以上

    每经AI快讯,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发布的消息,南方电网区域内的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五省区能源电力供应稳中向好。2021年共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近2亿吨,实现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电厂存煤平均可用天数均在20天以上,广西、贵州达30天以上。(央视财经)

    2丨整点投资 |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53.4万人超预期

    每经AI快讯,通灵股份披露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29100个,每个中签号码能认购500股通灵股份A股股票。

    家联科技披露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26651个,每个中签号码能认购500股家联科技A股股票。

    美国11月“小非农”ADP就业人数增加53.4万人,预期为52.5万,前值为57.1万。

    3丨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病毒有所抬头 要强化各项防控和监管措施

    每经AI快讯,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12月1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全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总结会议。会议指出,非洲猪瘟病毒已在我国定殖、布病等重点人畜共患病有所抬头,周边国家和地区动物疫情多发频发,关键环节监管存在短板漏洞,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现实威胁和风险隐患依然很大。会议强调,要强化各项防控和监管措施,做好技术指导服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的底线,不断夯实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基础。

    4丨民营房企境内发债将回暖,碧桂园、龙湖各注册50亿中票发行计划

    每经AI快讯,记者查阅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发现,12月1日,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的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计划已被受理。这标志着,经历了前期房企境内发债融资环境的收紧,继国资背景的房企发债回暖后,民营房企亦有望在境内债券市场公开发债募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注册信息系统显示,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向交易商协会提交了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注册规模50亿元。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此次提交了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注册规模同样为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碧桂园地产首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证券时报)

    5丨*ST盈方:控股子公司与闻泰通讯订单金额达6.82亿元

    每经AI快讯,12月1日,*ST盈方公告,今年3月4日至11月30日,控股子公司华信科及联合无线与闻泰通讯签订多份日常经营性订单,订单金额累计达6.82亿元(未包括前次已披露的订单1.43亿元在本次统计区间内的调减),超过公司2021年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50%以上。上述订单顺利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活久见!误付假人民币给客户,这家国有大行被罚

    下一篇

    鹏博士:子公司境外债逾期 不影响国内债券兑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