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葡萄牙正式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境外机构买卖中国债券活跃度显著上升,11月债券通日均交易量达29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20:54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卫健委马晓伟: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药物检测试剂研发等工作

    每经AI快讯,12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表示,近期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流调溯源结果显示均来自境外。针对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从严从细强化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管理,具体措施包括严守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加强重点地区防控能力建设、加强旅游等聚集性活动的管理、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药物检测试剂研发等工作。(新华社)

    2丨【美股盘前】经合组织下调2021年全球GDP增长预期;南非专家:Omicron传染性很可能超过Delta

    12月1日美股盘前要闻一览: ①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全球GDP增长为5.6%(9月预测为5.7%)。认为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大于上行风险。 ②世界银行:预测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在年底前保持高位,2022年下降14%,2023年下降27%。 ③网易涨3.83%,旗下网易云音乐明日在港上市。截至发稿,网易云音乐暗盘已经跌近4%。 ④2021年11月,蔚来交付新车10878辆,同比增长105.6%,创月度交付纪录。 ⑤美国银行证券:预计2022年欧洲股市将下跌10%以上。 ⑥欧盟委员会公布计划,计划到2027年在全球范围内投资3000亿欧元,用于基础设施、数字和气候项目。 ⑦欧盟将5-11岁儿童接种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时间提前至12月13日。 ⑧南非专家:Omicron传染性很可能超过Delta。 ⑨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7.4,预期为57.6,初值为57.6。 ⑩北京时间21:1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北京时间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证词陈述。

    3丨葡萄牙于12月1日起正式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每经AI快讯,根据外媒当地时间12月1日的报道,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率大幅反弹,葡萄牙于当天起正式进入国家“灾难状态”。葡萄牙当局规定,强制民众在所有公共封闭空间中佩戴口罩,进入指定场所时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新冠疫苗康复证明或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居民进入大型文化或体育活动等特定场所时,即使已接种新冠疫苗,也须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央视新闻)

    4丨境外机构买卖中国债券活跃度显著上升,11月债券通日均交易量达293亿元

    每经AI快讯,12月1日,债券通公司发布债券市场运行报告显示,11月债券通交投活跃,日均交易量达293亿元人民币,月度成交6440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4%。其中,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交易最为活跃,分别占月度交易量的44%及41%。(上海证券报)

    5丨前11月国内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12.42%

    每经AI快讯,朝阳永续的最新私募业绩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按照最新净值统计(仅统计11月20日之后有最新净值公布的产品),该机构监测到的7888只国内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仅统计主观多头策略),2021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2.42%。其中,有4879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正,占比61.85%;3002只产品今年以来业绩出现亏损,占比为38.06%。国内百亿级股票多头私募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总体平淡,朝阳永续监测到的835只百亿级私募主观多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4.03%。(中国证券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尚品宅配:与北京京东终止前次定增事宜并重新申报

    下一篇

    莱绅通灵董事长离婚案“剧终”:沈东军再次败诉,持股“打五折”将失控制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