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从A股退市,又在新三板爆发!连续48个一字涨停,股价暴涨741%,这家公司经历了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21:02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这两年,A股锂电概念股涨势凶猛。从A股退市一年多后,众和1在新三板迎来全面大爆发,连续一年48个一字涨停,一天都不停歇价格从0.44元暴涨到3.7元,股价暴涨741%。

    消息面上,众和主营业务包括纺织印染和新能源锂电两大板块,有国内少有的大型锂矿资源。

    众合1连拉48个一字涨停

    据证券时报报道,众合1去年初因无法按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平台上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转让方式由“周转让3次”变更为“周转让1次”。

    众和1从2020年12月11日开始大爆发,连续一字涨停。上周五,该股再度拉出一字涨停,收报3.7元,市值23.5亿元。这是该股连续第48个一字涨停,年内累计涨幅达640%。

    该股今年换手率并不算低。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该股今年累计成交额接近8600万元,换手率超过8%,是老三板股票中交易相对较活跃的个股。具体到交易日看,11月5日该股成交额近1200万元,10月29日及11月12日成交额达800万元水平。

    为何如此受市场追捧?

    公开信息显示,众合1主营业务分为纺织印染和新能源锂电两大板块。最受市场关注的新能源产业方面,其子公司金鑫矿业所属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党坝乡锂辉石矿是中国规模最大锂辉石矿之一,是国内少有的高品质大型锂矿资源。

    另外子公司阿坝州众和新能源具有单水氢氧化锂生产线,以及子公司深圳天骄是国内新型锂电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龙头企业。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19207886

    不过,近期的公告显示,金鑫矿业已被查封。另外,公司10月底发布了公司无法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风险提示性公告。此外,公司最近发布的财报是2019年的三季报,也就是说,公司近两年都没有发布财报了。

    连年亏损2019年遭退市

    众和之前因为连年持续亏损遭退市。

    2019年2月25日晚间,*ST众和发布业绩快报称,2018年公司亏损4.97亿元。此前,*ST众和因连续3年亏损已处于暂停上市状态。

    同年5月17日晚,深交所公告称,因触发强制退市情形,对*ST众和做出终止上市决定。

    消息面上,2015年至2018年,*ST众和分别亏损1.47亿元、0.48亿元、10.4亿元和5.73亿元。截至2018年末,*ST众和的净资产为-11.03亿元,且公司2018年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

    董事长曾涉嫌合同诈骗被逮捕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5月,被称为“莆田第一股”的*ST众和董事长许建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逮捕。同年9月,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董事会秘书詹金明、财务总监黄燕琴也被调查。

    许建成涉嫌犯合同诈骗罪、挪用资金罪一案,于2020年12月宣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四川阿坝州中院方面获悉,因证据不足,法院一审判决许建成无罪。

    2018年9月,检方又追加指控许建成利用实控人身份,挪用公司1亿元资金归个人使用,构成挪用资金罪。

    不过,法院进行审理后认为,对于上述两项罪名均存在证据不足的情况,罪名不能成立。最终,许建成被判无罪。

    据悉,许建成生于1980年。2011年,31岁的许建成成为众和股份董事长,全面执掌上市公司,而众和股份有着“莆田第一股”之称。2015年股市高涨时,因并购众和新能源,沾上新能源概念的众和股份市值一度达到200亿元,许建成父子身家一度达数十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公开资料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期货夜盘开盘多数高开,纯碱涨近3%,螺纹涨1.96%

    下一篇

    海力风电:公司业务不涉及风电制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