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信托资金加速进入证券市场,9月末房地产信托余额已跌破2万亿;鲍威尔称美联储适合考虑提早结束购债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3: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信托资金加速进入证券市场,9月末房地产信托余额已跌破2万亿

    每经AI快讯,12月1日,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为20.44万亿元,同比下降2%,较二季度末环比下降0.94%,资金投向的结构在持续优化。其中,投向证券市场的资金信托余额为3.06万亿元,同比增长38.12%,环比增长9.22%;投向房地产业的资金信托余额为1.95万亿元,同比下降18.13%,环比下降6.30%。(21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元宇宙概念股大幅拉升

    截至13:50,沪指涨0.06%;深成指跌0.35%;创业板指跌0.89%。元宇宙概念股午后大幅拉升,环保板块持续走高,钛白粉概念回暖,汽车整车板块下挫,医药医疗股午后持续走弱。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9亿元。

    3丨东风自主研发动力总成零百加速破7,覆盖燃油和混动领域

    每经AI快讯,东风公司日前宣布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马赫动力总成的风神奕炫MAX车型经过襄阳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评测,零百加速成绩达6.81秒,超过同类合资和外资车型。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介绍,在传统燃油和混动领域,东风公司今后将追求“国七”标准,打造龙擎动力和马赫动力两大技术品牌。其中,龙擎动力覆盖5L-16L,将形成全序列的产品架构;马赫动力产品覆盖1.0L-2.0L多款发动机机型。(上海证券报)

    4丨鲍威尔称美联储适合考虑提早结束购债计划

    每经AI快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1月30日表示,鉴于目前美国通胀压力高企,美联储适合考虑提早几个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鲍威尔说,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强劲,通胀压力较高,也许“提早几个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是合适的。他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就是否加速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展开讨论。(新华社)

    5丨美药管局专家委员会建议批准使用默克公司新冠口服药

    每经AI快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委员会当地时间30日以13票赞成、10票反对的结果,支持批准默克公司新冠口服药的紧急授权。该委员会成员投票决定,该口服药可用于处于高风险的新冠轻症及中等症状患者,包括老年人及患有肥胖、哮喘等疾病群体。多位专家表示,该口服药有效性不足以超过其对胎儿存在的潜在风险,因此孕妇不得使用该药,适龄女性在使用该药前应测试是否怀孕。(中国新闻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渤海证券给予天神娱乐增持评级,事件点评:聚焦数字经济,各项业务持续优化

    下一篇

    医疗器械板块持续低迷,安旭生物跌超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