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杭州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发布,非杭户籍也可购买;恒指早盘涨1.4%;联合国秘书长:实现全球疫苗接种是摆脱新冠疫情唯一出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2: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杭州市发布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 非杭州户籍也可购买

    每经AI快讯,12月1日,杭州市政府网站公布《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办法》规定,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应,实行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购房家庭产权份额比例不低于50%且不高于80%。申请人须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单身申请人需年满30周岁(含)。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一样,可申请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资金等购房贷款。

    2丨整点投资丨恒指早盘涨1.4%,大型科技股反弹走强

    每经AI快讯,恒生指数早盘涨1.4%,报23804.87点;恒生国企指数涨1.53%,报8496.44点;恒生红筹指数涨1.18%,报3785.24点;恒生科技指数涨1.07%,报6092.92点。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反弹走强,网易涨4%,美团涨3%,腾讯、百度涨2%,阿里巴巴跌1%。

    3丨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自12月1日起暂停第二批中央储备棉投放

    每经AI快讯,12月1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综合考虑当前棉花市场形势,经有关部门同意,自2021年12月1日起暂停第二批中央储备棉投放。如果后期棉花市场出现较大变化,将根据市场形势和调控需要,适时重新启动中央储备棉投放。(中储棉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

    4丨我国科研人员实现了DNA存储技术的新突破

    每经AI快讯,12月1日,东南大学师生团队近日成功将该校校训“止于至善”存入一段DNA序列,实现了DNA存储技术的新突破。相关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进展》上。据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介绍,DNA存储技术就是将生物DNA分子进行编码,从而在DNA序列上存储信息。(新华社)

    5丨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实现全球疫苗接种是摆脱新冠疫情的唯一出路

    每经AI快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月30日表示,实现全球疫苗接种是各国摆脱新冠疫情危机的唯一出路。古特雷斯在“77国集团和中国”第45届外长会上说,今年死于新冠疫情的人数超过了2020年,摆脱这一全球大流行病以及扭转局面的唯一出路,就是落实全球疫苗接种计划。他表示,联合国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战略,其目标是到今年年底使所有国家约40%的人口获得新冠疫苗接种,到2022年中期将这一比例提到70%。(新华社)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虎证券:保持和监管积极全面沟通,确保满足合规性相关要求

    下一篇

    太平洋维持当升科技买入评级:牵手华友与中伟,高确定性高速成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