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拿大鹅规定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商标绣错、缝线粗糙、面料刺鼻竟无法维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21:4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11月30日,新闻晨报周到上海《我要投诉》栏目发布微博,报道“加拿大鹅规定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一事,目前已登上微博热搜。

    据市民贾女士反映,自己花费了11400元在上海国金中心“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羽绒服。谁知,衣服上商标绣错、缝线粗糙,面料还有刺鼻异味!

    面对这一堆的问题,《更换条款》上一句“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硬生生堵住了消费者的维权路。而随后,贾女士在多次与门店、商家,甚至通过邮件与总公司沟通中,是处处碰壁。

    问题一堆、不得退货

    贾女士说,10月27日,她在上海国金中心商场地下一层LG1-58号“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型号为9512M的羽绒服,价格为11400元。回到家中后,贾女士发现,这件“加拿大鹅”的商标竟然绣错了:中心太阳处多绣了一根弧线!

    不仅如此,羽绒服缝线粗糙,挂着许多长长短短的线头,衣服口袋内布料边缘没有包边,有脱线现象,面料也有阵阵刺鼻的味道……


    图片来源:新闻晨报周到上海

    贾女士说,10月27日当天,她在付款前,店员对于购买的商品不能退款退货等没有任何告知。“但当我刷完信用卡后,店员递给我一张纸,抬头为《更换条款》,要求我签名。”

    记者看到,这份《更换条款》上写明: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

    “如果不签名,就不能拿衣服。”贾女士表示,当时,她只能在这份条款上签了字。


    图片来源:新闻晨报周到上海

    投诉维权、处处碰壁

    10月28日,贾女士向国金中心“加拿大鹅”门店店长投诉,同时拨打了加拿大鹅客服热线。可店长称,“没有权力退货,需要总公司层面来解决。”

    “我向店长要总公司电话,他却说没有办法提供,要我自己去查。还说公司已经向市场监管局方面提供了这件衣服的报关单和合格的检测报告。要求我提供给公司衣服不合格的检测报告,才可以退货。”

    11月14日,贾女士又撰写了一份邮件,并将衣服的细节照片等凭证一同通过邮件附件的形式,发给加拿大鹅的检测中心邮箱。但随后,总公司在回信中告知,现在,加拿大鹅方面不再通过照片提供产品认证。

    记者来到国金中心“加拿大鹅”门店,当亮明身份要求采访时,店员表示“店长不在”。当记者告知贾女士的遭遇后,对方回复:门店只有销售权,产品问题需要直接找总公司来沟通。

    记者询问总公司地址和联系方式,店员摇头称“不能提供”。

    记者致电“加拿大鹅”客服热线,一名工作人员在记录后反馈,会与门店协调此事,给消费者和记者一个答复。记者询问:“专门店售出的产品,为何‘中国大陆地区不能退货’?”

    对方表示,工作人员一概没有回答的权限。

    此前新闻:“加拿大鹅”被罚45万

    据九派新闻9月4日报道,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网站消息,加拿大鹅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处罚结果为罚款45万元,责令公开更正并停止发布。

    因其天猫旗舰店发布的内容中声称,“我们的所有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 Hutterite 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实际情况不符。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构成了广告含有虚假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处罚单位为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闻晨报周到上海《我要投诉》栏目、九派新闻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新闻晨报周到上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雅化集团:公司锂资源项目持续跟进中

    下一篇

    雅化集团:公司将选择更具有开发优势的项目进行锂资源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