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吧炸锅!昨日盘中暴拉18%,今天闪崩触及跌停尾盘又猛拉,换手率高达59%,网友不淡定了,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6:1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又见闪崩,没有一丝丝防备!

    11月30日,暴拉11连板的次新股镇洋发展(603213,SH)今早低开近8%后,盘中震荡走低,至14时20分时股价跌9.9%逼近跌停。令人惊讶的是,镇洋发展尾盘(14时27分)再度“妖气十足”,股价拔地而起猛拉至跌0.1%险些翻红。

    截至收盘,该股报收19.4元,换手率高达59.69%,成交7.47亿元,最新市值为84.35亿元。需要强调的是,11月26日早盘,镇洋发展在上市第12天后迎来首个跌停板。早盘开盘即最高价,之后在40秒内快速砸跌停。镇洋发展在上市的第6个交易日就首次开板,但很快又封住涨停,之后又连续5个涨停。29日(昨日),镇洋发展股价再度跌停,不过盘中瞬间拉起至翻红大涨8.56%,振幅高达18%。


    针对今日“妖娆”的股价走势,镇洋发展股吧网友不淡定了。有网友表示,“昨天进来的都被闷了,明天不知怎么样?”,“22.28进来了,明天咋办?”,还有留言称,“买进我就后悔了!”




    而公司在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发现存在对公司股价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及市场传闻,也未发现存在涉及市场热点概念事项。

    镇洋发展成立于2004年,主营业务为氯碱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采用产业政策鼓励的零极距离子膜法盐水电解工艺生产烧碱,联产出氯气、氢气,并以此为基础发展自身的碱、氯、氢三大产品链,具体包括氯碱类产品、MIBK类产品和其他产品。其中,烧碱是上市公司的主打产品。

    从近三年的业绩来看,镇洋发展业绩相对稳定。2018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11.54亿元、11.37亿元、11.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27亿元、1.37亿元。

    然而,从镇洋发展最新披露的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数据来看,其净利润仅2021年上半年数据就已超过2020年全年净利润总额。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镇洋发展营收总额为8.02亿元,而净利润则高达1.66亿元。此外,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2021年1~9月份业绩预计数据来看,结合在手订单和产品生产情况,预计202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约12.5亿元,同比上升61.27%,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亿元,同比上升267.8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亿元,同比上升240.28%。

    此外,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在2021年上半年也迎来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其2020年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7.44%,而2021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已提高至28.6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股吧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1812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医学科学院:新突变株出现是正常现象 奥密克戎变异株值得高度关注

    下一篇

    国务院任命王志清为国务院副秘书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