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上海环交所:要引入投资机构进入全国碳市场;沃尔沃回应车辆燃烧事故:正配合调查原因;港口航运板块午后异动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3:5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上海环交所:全国碳市场总成交量已突破4000万吨 要引入投资机构进入全国碳市场 

    每经AI快讯,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表示,今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运行至今,全国碳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配额价格波动合理,单日成交量屡创新高。截至目前,碳排放配额累计总成交量已突破4000万吨,总交易额突破17亿元。他表示,将积极推进非控排企业入市交易,这已列入主管部门的工作进程中。就是说,接下来要引入投资机构进入全国碳市场。(中国证券网)

    2丨整点投资 | 港口航运板块午后异动拉升,中远海能涨停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港口航运板块午后异动拉升,中远海能涨停,中远海控、中远海特涨超5%,招商轮船、宁波海运、海峡股份、招商港口等跟涨。

    服装家纺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棒杰股份涨近8%,红豆股份、金发拉比、安奈儿跟涨。

    3丨沃尔沃回应车辆燃烧事故:正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原因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网传“南京某小区地下车库一辆沃尔沃轿车在充电过程中发生爆炸”。11月30日下午,沃尔沃官方回应称,2021年11月30日凌晨,南京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一起车辆燃烧事故,沃尔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目前现场已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沃尔沃正在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进展。(新京报贝壳财经)

    4丨日本奥委会主席:将派大规模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

    每经AI快讯,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和前首相福田康夫29日在这里双双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的祝愿。山下泰裕还透露,日本将派出大规模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山下泰裕和福田康夫是在中国驻日本使馆主办的“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之家主题展开幕式讲话中作上述表示的。山下泰裕说,(2022年)1月29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日本代表团将举行成立仪式,代表团规模超过200人,他本人也将随团前往北京。(新华社)

    5丨Xenobots 3.0来了!全球首个可自我繁殖活体机器人问世

    每经AI快讯,近日,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全新的生物繁殖方式,并利用这一发现创造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可自我繁殖的活体机器人——Xenobots3.0,未来或可为外伤、先天缺陷、癌症、衰老等提供更直接、更个性化的药物治疗。Xenobots3.0仅有毫米宽度,既不是传统的机器人,也不是一种动物,而是活的、可编程的有机体。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将足够多的异种机器人放置在培养皿中彼此靠近,它们会聚集并开始将其他漂浮在溶液中的单个干细胞堆叠起来。于是,多达数百个干细胞在它们如同吃豆人形状的“嘴”中组装了“婴儿”异种机器人。几天后,这些“婴儿”就会变成外观和动作都跟母体一样的新异种机器人。然后这些新的Xenobots可再次出去寻找细胞,并建立自己的“副本”,就这样周而复始,不断复制。(科技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因这件事,北京我爱我家被海淀区取消网签资格

    下一篇

    海马汽车:目前,公司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三代样车正在研发中,部分核心部件由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定型后采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