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公开发布;沪指早盘涨0.23%,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30 11: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八部门: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

    每经AI快讯,11月30日,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印发意见,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意见提出,完善平台和从业人员利益分配机制。各地相关部门要督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平台企业向驾驶员和乘客等相关方公告计价规则、收入分配规则,每次订单完成后,在驾驶员端应同时列明订单的乘客支付总金额、驾驶员劳动报酬,并显示乘客支付总金额减去驾驶员劳动报酬后与乘客支付总金额的比例(俗称“抽成”),保障驾驶员知情权和监督权。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与经营服务所在地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商,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2丨整点投资丨沪指早盘涨0.23%,数字货币板块领涨

    每经AI快讯,两市早盘高开后维持震荡格局,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3%,深证成指跌0.01%,创业板指跌0.45%。板块方面,数字货币领涨,海联金汇等涨幅居前;信息安全、软件、IT设备、互联网、半导体、军工、氢能、汽车等涨幅居前,CXO概念、新冠检测等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出1亿元。

    3丨广州拟实施“基于大湾区特色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与司法存证系统构建项目”

    每经AI快讯,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拟支持项目公示》,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申报单位,拟实施“基于大湾区特色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与司法存证系统构建项目”。项目根据国家对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推广政策要求,基于大湾区特色场景构建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及司法存证系统模型,为广州数字人民币试点示范及推广实施打好基础。(证券时报·e公司)

    4丨厦门支持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宿舍型保障房

    每经AI快讯,30日从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厦门市产业园区利用自有用地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已经出台实施,该办法支持产业园区内的工业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以解决员工住宿困难、通勤不便等实际问题。办法提出,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房源、租赁合同应当在住房部门所属的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备案。租金应当接受政府指导,租金标准按低于同地段同品质的市场租赁住房评估租金执行。(新华社)

    5丨明年上半年快速充电桩将覆盖河南全部高速

    每经AI快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河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实施方案》,加快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2年6月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已通车运营服务区将实现充电桩全覆盖。据了解,河南省将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电力专线及供配电设施,新建充电桩均为快速充电,原有慢充设施改为快速充电,宜选择单枪功率为80千瓦以上。服务区已建设的快速充电桩,根据发展需求更换为单枪功率80千瓦以上,或采用更换电池模块等方式。(河南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正业科技: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顺利正常

    下一篇

    在华年销仅300多辆,借壳上市的Polestar极星能否撑起200亿美元估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