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PE/VC退出渠道再拓宽:证监会同意上海开展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21:34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104088

    PE/VC退出渠道再拓宽。

    近日,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在上海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份额转让试点将依托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开展,逐步拓宽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退出渠道,促进私募基金与区域性股权市场融合发展,助力金融与产业资本循环畅通。同时,证监会批复也要求各方严守私募监管底线,把好合格投资者准入关,严格落实日常监管和风险处置属地责任。

    事实上,该项试点落地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意见》(简称《意见》)的重要举措。《意见》提出:“在总结评估相关试点经验基础上,适时研究在浦东依法依规开设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股权份额转让平台,推动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股权份额二级交易市场发展”。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于2010年7月设立,2012年2月开业,是国内成立较早的股权交易中心,设有科技创新板、股份转让系统、展示系统等板块,主要为非上市的中小企业提供改制挂牌、非公开发行、股票登记托管、股票转让、价值挖掘等一站式金融服务;为投资者提供股票买卖、报价、清算交割等综合性服务;对挂牌、展示企业的规范运作、信息披露及股票转让各方行为进行自律性监管。据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18日,其挂牌展示企业达10685家,股权融资1778.38亿元,债权融资950.59亿元,累计交易金额达470.5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满微:公司近两年已经在布局车规级芯片研发,目前进展顺利

    下一篇

    习近平:中国永远不会忘记非洲国家的深情厚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