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国际油价持续反弹,理想汽车美股盘前涨超9%;九安医疗回复关注函;联合国:今年全球旅游业损失达2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20:59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习近平: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年来,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光辉典范

    每经AI快讯,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65年来,中非双方在反帝反殖的斗争中结下了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谊,在发展振兴的征程上走出了特色鲜明的合作之路,在纷繁复杂的变局中谱写了守望相助的精彩篇章,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光辉典范。(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国际油价持续反弹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指数期货集体上扬,目前,纳指期货涨1.01%,道指期货涨0.5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78%。理想汽车美股盘前涨超9%,此前该公司预测第四季度收益将高于预期。

    国际油价持续反弹,WTI原油期货一度涨超5%。沙特阿美CEO:对2022年的(石油)需求非常乐观。石油市场对新毒株反应过度。

    3丨奥密克戎突变多于近2年流行所有变异株 推测其出现的原因可能有三种情况 

    每经AI快讯,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根据新冠病毒数据库GISAID目前共享的信息显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突变位点数量明显多于近2年流行的所有新冠病毒变异株,尤其在病毒刺突(Spike)蛋白突变较多。推测其出现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三种情况:(1)免疫缺陷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在体内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进化累积了大量突变,通过偶然机会传播;(2)某种动物群体感染新冠病毒,病毒在动物群体传播过程中发生适应性进化,突变速率高于人类,随后溢出传染到人类;(3)该变异株在新冠病毒基因组变异监测落后的国家或地区持续流行了很长时间,由于监测能力不足,其进化的中间代次病毒未能被及时发现。(央视新闻)

    4丨联合国:今年全球旅游业损失达2万亿美元,全球旅游人数大降超7成

    每经AI快讯,联合国旅游机构世界旅游组织近日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全球旅游业损失将达到2万亿美元,成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该组织称,2019年疫情爆发前,全球旅游人数达到15亿人次,而2021年,这一数字降低了70%至75%,降幅与2020年类似。世界旅游组织没有对旅游业2022年的表现做出预估,但考虑到奥密克戎新型毒株正在全球蔓延等因素影响,该组织称,旅游业的复苏将“脆弱”且“缓慢”。(央视财经)

    5丨九安医疗回复关注函: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每经AI快讯,11月29日,九安医疗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在互动易平台问答、电话解答问题及接受采访时严格遵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并遵守准确、及时、公平的原则,回复内容均以公司已披露的信息、美国FDA已公示的信息和公开信息为依据,不曾以任何形式透露或泄露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中要求披露且尚未披露的信息,尤其是涉及包括产量、发货量、订单量、销量、成本、收入金额,毛/净利润金额和毛/净利润率相关的信息。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6丨新疆于田机场航班吞吐量突破10万人次

    每经AI快讯,据于田县融媒体中心11月29日消息,于田机场旅客吞吐量日前突破10万人次,这是于田机场自2020年12月26日通航以来,在不到11个月的时间里,运输生产指标的一项重大突破。目前,运营于田机场的航空公司有乌航、南航、华夏航空,其中,乌航开通了“深圳=乌鲁木齐=于田”航线、南航开通了“乌鲁木齐=于田”航线、华夏航空开通了“库尔勒=于田=和田”航线。自7月11日于田机场开通出港货运业务以来,大量的县域特色农副产品通过航空运输送往内地城市。(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宁德时代新进一家创业投资基金持股超4成,前三季度长期股权投资规模已逾百亿元!

    下一篇

    德国11月份CPI环比-0.2%,预估-0.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