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悲催:+15%惊变-15%!意外“大反转”炸出一堆顶级大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8:29

    ◎华恒生物今天的这一惊天大跌,倒是把持有的诸多大佬给“炸”了出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对华恒生物的主营产品以及股票激励计划兴趣不大,但是看到其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时候却着实震惊了——全部是顶级机构!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267071

    今天的A股很给力,不过哼哼,这多少也在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的意料之中!

    受到超级新冠病毒变体出现影响,上周末全球金融市场均出现明显下挫,所以股民们多半都比较紧张,再加上沪指上周冲击3600点不力,一时间有一点恐慌情绪出现。

    其实,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倒是不太着急,原因一是有无数先例可循,A股常常是不走寻常路,和外围市场逆向而行的动作层出不穷;原因二是毕竟有个周末来作缓冲,情绪有充分的消化时间;原因三是近期A股行情比较散乱,许多资金观战氛围浓郁,随时在等待时机捞一把;原因四是沪指下方均线密集,支撑较强,尚不支持明显回调。

    果然,今日沪指在大幅低开近40个点之后又慢慢拉了回去,这个“大反转”让早盘抢先出局的人又吃了个闷亏。而且值得注意的,今日涨幅最大的仍然是前期的热门赛道,例如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等等,这证明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上面提到的第3个原因确实是生效了——前期观望的资金仍然是在趁低位抄这类热门股的“底”,市场的热点要想平滑转移到其他赛道上,目前看来还得不到共鸣。

    而对于持有华恒生物(688639,SH)和财信发展(000838,SZ)的股民来说,今日也收获了超级“大反转”,只不过方向和大盘是相反的!

    华恒生物上市以来日K线图

    华恒生物今日高开3%,创出了上市7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不过之后快速下滑,盘中最高跌幅一度超过17%,收盘大跌近15%,成交量也放大至半年新高。

    从日K线图来看,华恒生物自10月19日探底启动上涨以来,1个多月时间内累计最高涨幅高达120%!值得注意的是,华恒生物刚刚在上周五大涨近15%。今日的这个“上下对称”的强弱转换实在太过刺激,一般人确实承受不起。

    资料显示,华恒生物主营产品氨基酸低度酒、氨基酸饮料、丙氨酸饲料、甜味剂、腌制品保鲜剂等,被归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于4月22日上市交易,并且刚刚在11月16日公告称,拟推出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价为30元/股。

    图片来源:Wind数据

    然而,华恒生物今天的这一惊天大跌,倒是把持有的诸多大佬给“炸”了出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对华恒生物的主营产品以及股票激励计划兴趣不大,但是看到其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时候却着实震惊了——全部是顶级机构!

    其中,易方达系占比最大,包括3只基金、2只资管计划,占比达到一半。另外,还包括2只社保基金组合、2只交银施罗德基金和1只富兰克林基金。显然,华恒生物是个机构争抢的“香饽饽”呢!

    不过,华恒生物究竟香在哪里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一时还有点摸不着头脑,也许是3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长接近翻倍?这一点还有待下来认真研究一把。

    财信发展日K线图

    另一个逆向“大反转”的个股就是前期连收3个涨停板的财信发展。借连续涨停之威,今日直接涨停价开盘,创出了2年半新高。不过涨停价只维持了一瞬间,1分钟后股价跌幅就达到了8%,盘中最高跌幅更是接近9%,离“天地板”只差一线。最终,财信发展收跌6.42%,再加上成交量巨幅放大至5年新高,上周五买入的股民全线高位被套的几率非常大。

    从日K线图来看,财信发展从10月29日启动上涨,1个月时间最高涨幅达到90%,其中包括上周三、四、五的连续3个涨停板。

    财信发展上周的暴涨或许与一则消息有关:11月25日,生态环境部召开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用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将新增两项重要任务,部署8个标志性战役。财信发展涉及危险废弃物处理综合解决方案,显然因此而受到追捧。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资料显示,财信发展主营业务仍然是房地产开发,环保板块收入仅占年报总收入的1.25%,再加上3季报业绩同比下降超过200%,显然这波拉升借消息炒作的氛围较浓,公司也分别在11月24日和11月28日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写到最后,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也要提醒一句:今天A股虽然逆外围市场而行上涨,但明天恐怕要提防它出人意料地转头下调。毕竟,不走寻常路就是A股的老套路了,呵呵~~

    今日A股走出独立行情,顶级游资忙于高低切换。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得迈仕买入1523万;

    旗天科技卖出1844万;

    中锐股份买入1611万;

    九安医疗卖出1947万;

    方新侠

    启迪设计买入2086万;

    鞍重股份卖出1163万;

    小鳄鱼

    九安医疗买入2090万;

    丰元股份买入5913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低开反弹,成交量放大6%,北向资金净买入32.8亿元。受国际疫情影响,欧美股市大跌,导致A股早盘大幅低开。之前曾经说过,一般的消息因素只是影响开盘后的半个小时,像今天这种较大的低开会影响一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市场用一个小时的连续竞价,就能消化消息对市场的影响。一个小时之后,市场还是会按照自身的运行规律去运行。

    A股本身就处在上升途中的小调整周期,今天指数的大幅低开,很可能使这个小调整一步到位,后市大盘有望重拾反弹走势。不管怎样,反弹之路都不会一帆风顺,波动难免,换句话说大概率大盘是震荡式反弹。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不管指数涨跌,市场都存在结构性机会,操作上要看个股的位置形态。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底时段,要注意业绩差的个股,在交易中尽量选择基本面相对较好的以防止爆雷。短期来说要以相对低位的方向更好一些,因为某些高位股已有不稳定的迹象。

    赵老哥:今日赵老哥买入得迈仕1523万;买入中锐股份1611万。其中得迈仕20CM大号涨停,公司属于汽车零配件以及氢能源汽车板块,从基本面来看,近期交通运输部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加氢等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和建设。北京、山东等地纷纷出台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并制定了具体建设目标。

    方新侠:今日方新侠强势出击启迪设计,买入2086万,卖出鞍重股份1163万。从基本面来看,为进一步优化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促进光伏发电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组织有关单位在《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修订形成了《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各地分批确定保障性并网项目或者市场化并网项目的,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情况。未纳入光伏电站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电网公司不予办理电网接入手续。鼓励各级能源主管部门采取项目库的管理方式,做好光伏电站项目储备。

    小鳄鱼: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Omicron列为VOC,引发全球市场大跌。海外市场反应强烈,核心在于再次引发疫情反弹担忧进而冲击市场。有机构认为,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最多是短期“虚惊一场”,跨年行情仍将继续。从今日小鳄鱼席位来看,买入九安医疗2090万,买入丰元股份5913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未名医药

    未名医药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防疫概念股大涨,其中未名医药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金元证券绍兴解放北路买入2719万,机构席位买入2607万。从基本面来看,今日盘后,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全球总体风险评估为“非常高”,可能在世界广泛传播。近日新冠疫苗生产企业科兴公司对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相关信息高度关注,已启动通过全球合作伙伴网络积极收集并获取新变异株相关信息及样本,将尽快开展评估和研究以了解Omicron株对现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影响及研制变异株疫苗的必要性。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淮北矿业:拟发行可转债不超过30亿元

    下一篇

    艾为电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487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