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业绩逐季下滑 瑞丰新材进入转型阵痛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4:44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同很多从低端产品发家的企业一样,上市后的瑞丰新材(300910,SZ)开始加速向主流高端市场转型,调整销售结构。

    上市一周年,瑞丰新材的转型之路进展如何?

    进入2021年,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上、海运紧张拖延货物出口,再加上销售结构变化带来的转型阵痛期,瑞丰新材业绩开始逐季下降。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86.73万元、4515.80万元以及3151.24万元。与此同时,瑞丰新材的募投项目进展也不及预期。

    对此,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业绩下滑的原因。瑞丰新材回复称,这一方面是由于海运紧张造成发出货物不能及时离港出口,另一方面是则是转型策略对业绩造成的短期冲击。“转型总是会有阵痛的。”早在2021年4月,瑞丰新材便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便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考笔试实际参考142.2万人,今年约46人录取1人

    下一篇

    工控龙头走向海外,中控技术打入沙特阿美、巴斯夫供应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