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岸田文雄宣布,日本也要“封国”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9 13: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中国新闻网微博,因担忧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当地时间11月29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从11月30日0时开始,暂停所有外国人入境日本。

    稍早,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日媒报道,鉴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蔓延,日本政府29日对于正在实施的大幅放宽针对外籍商务相关人士、留学生、技能实习生等的入境限制,已在探讨暂停。此外,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8日把奥密克戎毒株列为“需要警惕的变异毒株”,升至最高警惕级别

    此前,针对奥密克戎,第一个宣布“封国”为以色列。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间,多家以色列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卫生部官员证实,该国出现第二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相关消息称,该确诊病例为近期从南非返回以色列的一名女性。目前尚不清楚该病例是否为以色列卫生部27日公布的7名疑似病例之一。

    以色列政府此前决定采取紧急防控措施,包括自11月29日0时起,除经特殊批准外,未来两周内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入境的以色列人将接受更加严格的检测和隔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以色列国家安全局获得授权,将通过手机软件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进行定位和排查。以色列国防军则负责寻找过去一周内大约800名从非洲南部国家入境的人员,以确认其是否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微博、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8853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亿规模的竹产业迎顶层设计,近10个部委参与

    下一篇

    开源证券维持完美世界买入评级,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幻塔》公测定档,品类突破值得期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