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张文宏谈奥密克戎:目前对中国不会产生大影响;吴尊友:围堵清零、入境限制策略今冬明春须坚持;“爱泼斯坦案”关键人物将受审

    2021-11-28 12:53

    1丨张文宏谈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目前对中国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发文谈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对中国目前还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中国目前的快速响应与动态清零策略是可以应对各种类型的新冠变种的。新冠病毒再变,还是新冠病毒。中国目前处于动态清零策略所赢得的战略机遇期内,正在加速构建下阶段应对常态化抗疫所需要的科学支撑,包括形成足以支撑世界开放的有效疫苗与药物储备,以及公共卫生及医疗资源储备。基于科学与团结,我们可以应对德尔塔,也能应对奥密克戎。(新京报)

    2丨吴尊友:围堵清零、入境限制策略至少今冬明春必须坚持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财经》年会2022: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人瞩目的新冠疫情防控效果,主要就是采取了围堵清零政策、入镜隔离政策,该政策是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核心内容。围堵清零是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策略,以投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了最大的效益,使得疫情危害的人数最少,让大多数人免受疫情影响,使得受疫情影响的社会层面最小,让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免受疫情影响,它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社会经济、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行。围堵清零、入境限制是我国策略的核心,这样的策略必须得坚持,至少今冬明春必须得坚持。(证券时报)

    3丨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束闭环 今日13时正式开诊

    每经AI快讯,28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已完成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工作,结束闭环管理。自2021年11月28日12时起,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核酸检测。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周日门诊13时正式开诊。(央视新闻)

    4丨徐州继续暂停线下教学

    每经AI快讯,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防控组: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托幼机构、培训机构)11月28日后继续暂停线下教学、实习实训和校外培训活动,复课时间另行通知。(徐州发布)

    5丨“爱泼斯坦案”关键人物将受审 或面临最高80年刑期

    每经AI快讯,美国“爱泼斯坦案”关键人物吉丝兰·马克斯韦尔定于当地时间29日开始受审,预计审理将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这桩案件扑朔迷离,美国富商杰弗里·爱泼斯坦在押期间突然离世后,检方加紧对其他嫌疑人的调查追责。吉丝兰现年59岁,是已故英国出版业巨头兼镜报集团发行人罗伯特·马克斯韦尔的女儿,曾是爱泼斯坦的女友。爱泼斯坦身亡后,吉丝兰被视为解开此案谜题的关键人物,但她突然从公众视线消失。吉丝兰2020年7月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被捕,面临诱拐多名未成年女性供爱泼斯坦性侵等多项指控。此外,由于否认知晓爱泼斯坦相关罪行,她还被控做伪证。(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中小银行联盟执行副理事长叶望春:数字金融创新、信创产业和绿色金融将是数字战略在金融领域的三大新方向

    下一篇

    国君策略:重视疫情风险 无需过度恐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