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申昊科技:公司募投项目产品包括轨交线路巡检机器人和列车车底检测机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7 17:56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董秘你好,贵公司近期发布了募集资金计划,计划投入轨交巡检机器人,近年以来,全国铁路整体投资下滑,轨交巡检市场需求不足,贵公司机器人价格更是比日月明轨道仪价格相差6倍,铁路装备采购一直都是单一销售模式,面对日月明的龙头地位,贵公司为什么不选择与日月明合作,共建产品线,共谋发展?这样无论对于资源配置,和资金利用,股东回报都是有益的。

    申昊科技(300853.SZ)11月2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募投项目产品包括轨交线路巡检机器人和列车车底检测机器人,相较于市场现有的同类产品智能化程度更高、综合功能更全面。其中轨交线路巡检机器人可实现钢轨廓形/磨耗检测、轨道几何参数检测、扣件缺陷检测、限界入侵检测、道床缺陷检测、隧道表面缺陷检测等多项检测功能;列车车底检测机器人通过自主导航、自主定位,能够准确对车底缺陷进行识别、定位、描述、标记,并将结果记录在对应列车档案下,后台管理系统对机器人运行状态、巡检任务、联动报警等进行实时监控与处理。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申昊科技:公司配网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平台开发项目正在研发中

    下一篇

    黑色星期五,美国2家商场发生枪击案,10岁儿童中弹,顾客奔跑外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