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河南营养午餐项目签20年合同违约赔三倍;北上资金本周斥资逾55亿元净买入白酒股;俄罗斯一兵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7 16:58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王毅同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卡西斯电话会谈

    每经AI快讯,2021年11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卡西斯电话会谈。双方同意尽快启动中瑞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外交部)

    2丨整点投资|北上资金本周斥资逾55亿元净买入白酒股

    每经AI快讯,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逾57亿元,累计净买入再创近期新高。分市场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主要集中在深市成长股,深股通获得86.8亿元的净买入,沪股通则被净卖出29.7亿元。本周北上资金的交投意愿再度降低,周四成交一度跌破900亿元,创近半年来最低日成交。受年底消费旺季来临及苹果新机热卖的刺激,申万电子行业本周获得39.39亿元的净买入,位居所有行业净买入首位,近20股被北上资金加仓超亿元;食品饮料本周也获得31.76亿元的净买入,但净买入主要集中在细分的白酒板块上,一反之前的颓势,北上资金本周斥资逾55亿元净买入白酒股。(证券时报)

    3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发布中小学返校复学通知

    每经AI快讯,江西上饶信州区为保障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复学复课工作有序开展,现就信州区复学工作事项做以下提示:复学返校时间为,11月29日,九年级和高三年级复学复课;11月30日,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复课。(央视新闻)

    4丨河南营养午餐项目签20年合同违约赔三倍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河南封丘再通报校长痛哭换不动送餐公司事件。初步判定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4名官员被立案审查调查。通报还提到,正对招投标过程、涉事企业经营行为调查。供应戚城中学等24家学校营养餐企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17年戚城中学校长王永与一公司签订20年餐饮供应合同。合同显示,起止时间自2017年至2037年,其中规定,若戚城中学单方面违约,须赔付乙方3倍投资金,且协议期间戚城中学应确保不出现相同项目。(九派新闻)

    5丨俄罗斯一兵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已致2名工人受伤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7日,俄罗斯捷尔任斯克市一个兵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过火面积超过900平方米。据当地政府发布的消息,两名工人在事故中受伤。(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记者观察| 2021,看深圳土拍过山车

    下一篇

    重大突破!中国人“吃鸡”再也不用担心被国外“卡脖子”,真正实现了“吃鸡自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