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上海本土病例溯源:3例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工信部:加强原材料工业资源保障;首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闪电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7 10: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海本土病例溯源:3例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病毒序列高度同源 为同一传播链

    每经AI快讯,上海公布11月25日确诊本土病例溯源结果,3例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Delta变异株,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引发的感染。(上海发布)

    2丨工信部:加强原材料工业资源保障 防范“灰犀牛”“黑天鹅”事件

    每经AI快讯,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26日在京主持召开原材料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王江平强调,要关注原材料工业发展重点问题。一是强化上下游协同发展,保障原材料工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二是持续推进绿色化数字化改造,推动原材料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资源保障,提升风险应对能力,有效防范“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工信部网站)

    3丨新型变异毒株可能引发更大传播风险 多国重施国际旅行限制

    每经AI快讯,研究人员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Omicron较德尔塔变异株具有更多突变,可能引发更大的传播风险,以及具有更强的疫苗抗药性。一些国家担心这一新型变异毒株会继德尔塔毒株后引发新一波凶猛疫情。截至目前,已有大约20个国家陆续发布或准备出台针对南部非洲国家航班和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央视新闻)

    4丨首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闪电获批!富国、鹏华、南方、中航、华富、惠升饮“头啖汤”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晚,富国基金、鹏华基金、南方基金、中航基金、华富基金、惠升基金等6家公司上报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正式获批,在近60只上报产品中脱颖而出,饮得“头啖汤”。公募人士分析指出,作为一种新型低风险资产配置工具,同业存单指数基金不仅填补了同业存单基金产品的空白,还可以吸引现金理财投资需求,分流部分货币基金的投资需求,目前可投资的同业存单存量规模超过10万亿元,具有广阔资产配置空间。(中证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批同业存单指数基金闪电获批!富国、鹏华、南方、中航、华富、惠升饮“头啖汤”

    下一篇

    业内人士:持牌经营会是进一步规范电子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