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国家统计局: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稳中有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许家印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中国恒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7 09: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家统计局: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稳中有升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10月份,随着保供稳价、助企纾困等政策措施的有力推进,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断改善,利润增速稳中有升。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继续回升,但上下游行业间盈利分化状况尚未明显改善,部分下游行业成本承压仍较大,工业企业效益状况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下阶段,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深入落实保供稳价相关政策措施,促进市场供需平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国家统计局)

    2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5例,广东3例,云南3例,山东2例,湖南2例,广西2例,天津1例,辽宁1例,河南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湖南2例,河南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均在大连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国家卫健委)

    3丨许家印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中国恒大,套现27亿"解困"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最新股权消息,11月25日,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出手12亿股中国恒大股份,每股平均价格2.23港元/股,卖出金额合计约26.76亿港元。交易完成后,许家印在中国恒大的持股比例从76.96%降至67.87%,这已经是今年以来许家印在恒大持股比例第二次发生变化。相关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许家印变现所得的26.76亿港元资金将继续用于公司纾困。(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4丨2022年度国考笔试今日举行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笔试在全国31个省区市70余个考点城市同时举行。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了解到,本次招考计划招录3.12万人,较去年增加5500人,共有212.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其中,应届毕业生占46.2%,企事业单位人员占26.7%,其他人员占27.1%,有174.2万人进行考试确认并缴费。(央视新闻)

    5丨为防范新冠变异病毒 巴西自29日起禁止非洲6国旅客经航空入境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西罗·诺盖拉(CiroNogueira)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从下周一(11月29日)起,禁止来自南非、莱索托、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等6国的旅客经航空入境。诺盖拉表示,该决定是由总统府民事办公室、基础建设部、卫生部和司法部门共同讨论后做出的,政府将于11月27日将此旅行限制令发布在官方公报上。(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月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主要呈现六大特点

    下一篇

    直击风暴眼中的“潼关肉夹馍协会”:加盟会员单位已过百,300多条开庭公告,多为商标权纠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