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黑河市部分超市药店恢复营业;多国禁止来自南部非洲地区等国家的人员入境;世贸组织决定无限期推迟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7 08:57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王毅出席中俄印三国外长视频会晤 就进一步推进中俄印合作提出五点看法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6日以视频方式出席中俄印三国外长第十八次会晤。王毅表示,中方愿同俄印一道,继续发扬开放、团结、信任、合作的中俄印精神,展现大国担当,发挥引领作用,向世界发出践行真正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经济复苏、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积极信号,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提供中俄印方案,贡献中俄印力量。王毅就进一步推进中俄印合作提出五点看法:一是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二是尊重各国正当权益和自主选择发展道路;三是加强全球抗疫合作;四是推动疫后经济复苏;五是通过对话协商应对热点问题。(外交部官网)

    2丨黑龙江黑河市部分超市药店恢复营业

    每经AI快讯,11月2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采取了社区封闭管理、限制车辆进入、出行、限制黑河籍居民离开城区等一系列管控措施。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昨天(26日),部分符合复工要求的超市和药店开始营业。下一步将按照黑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做好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央视新闻)

    3丨多国禁止来自南部非洲地区等国家的人员入境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6日,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援引政府官员消息报道,为防止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的传播,美国将从11月29日开始对来自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莫桑比克等8国的公民实施旅行限制。
    瑞士联邦政府宣布,无限期禁止从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南非等7国起飞的所有直飞航班。除上述地区外,从以色列、比利时等地出发的入境者也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者还需要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
    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在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禁止来自南部非洲地区的南非、莫桑比克、纳米比亚等7个国家的人员入境。这一措施至少维持14天,以防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529进入加拿大。
    捷克外交部长库尔哈内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的传播,从本周六(27日)起,禁止过去14天内在南非、纳米比亚、莱索托、津巴布韦、赞比亚等8个非洲国家停留超过12小时的外国公民入境。
    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指挥部宣布,从11月28日起,禁止来自南非、博兹瓦纳、莱索托、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外国公民入境俄罗斯。同时,俄罗斯防疫部门将会同俄交通部对来自中国、英国、以色列等国家的旅客进行快速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4丨比利时和以色列报告首例新变异株感染者

    每经AI快讯,在南非等国最先发现的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Omicron继续在非洲以外的更多国家和地区传播。26日,比利时和以色列各自报告了首例感染变异毒株Omicron的病例。比利时卫生大臣范登布鲁克26日宣布,比利时发现了欧洲首例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Omicron的感染病例。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感染者本月11日从埃及入境比利时,22日出现症状后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之后确诊。此前,该病例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也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同一天,以色列卫生部也发表声明称,该国发现其境内首例新型变异株Omicron的确诊病例。声明称,该病例来自非洲国家马拉维。此外,还有两名入境人员也疑似感染新型变异株。(央视新闻)

    5丨世贸组织决定无限期推迟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26日,世贸组织总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无限期推迟原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举行的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并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召开。由于最新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迅速传播,多国政府实施旅行限制措施,导致许多部长和高级别代表无法前往日内瓦参会。(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例确诊病例,何以让上海20多家医院停诊?张文宏: 上海并不存在院内感染现象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