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美油期货日内大跌10%;张文宏:上海并不存在院内感染现象;辽宁大连2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23:57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李克强出席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6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十三届亚欧首脑会议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就国际和地区问题同各国领导人交换意见。柬埔寨首相洪森主持,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李克强表示,亚欧会议是亚欧之间规模最大的政府间论坛,53个成员人口占世界总人口近六成,经济总量占世界一半,贸易总量接近全球七成,在国际政治经济版图上有着重要影响。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在亚欧大陆架起一座友谊与合作之桥。当前亚欧国家共同面临应对疫情挑战和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议题,既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也要坚持团结合作这一正确的途径和办法。要坚持自由贸易,保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明年如期生效实施,将为地区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动力。

    2丨整点投资 | 美油期货日内大跌10%

    每经AI快讯,WTI原油期货日内大跌10%,现报70.45美元/桶。

    美股银行股普跌,汇丰控股(HSBC.N)跌6.35%,桑坦德银行跌6%,巴克莱(BCS.N)、富国银行(WFC.N)跌超5%,瑞银(UBS.N)跌超4%,花旗集团(C.N)、摩根大通(JPM.N)跌3.8%,瑞士信贷(CS.N)跌2.65%。

    3丨张文宏:上海并不存在院内感染现象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今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在微博发文称,上海多家医院今天关闭门急诊服务,引起网络的广泛关注,民众担心疫情已经扩散。其实只是按照标准流程对于次密接进行排查。动态清零,精准防控,但是不能有疏漏,这是防控原则,并非疫情不可掌控。上海并不存在院内感染现象,间隔24小时查两次核酸检测,如果全部为阴性,预计从11月27日晨即会陆续开放相关医院门急诊。(央视)

    4丨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调整沪深3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

    每经AI快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调整沪深3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自2021年12月10日收市后生效。其中沪深300指数更换28只样本,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样本,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8只样本。

    5丨辽宁大连2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辽宁大连2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6丨11月26日要闻回顾

    1,国家组织胰岛素专项集采公布拟中选结果。
    2,《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修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卷烟有关规定执行。
    3,多国报告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或对疫苗更具抗药性。
    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协商议政。
    5,国家能源局:鼓励各级能源主管部门做好光伏电站项目储备。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兆驰股份“切割”供应链业务疑云:票据放款相关业务遭监管后仍未“断舍离” 前董事与子公司接盘者或存关联

    下一篇

    支付方式大改革!国家医保局发布行动计划:到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基本实现病种、医保基金全覆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