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许家印与多名股东合计出售12亿股恒大股份,变现26.76亿港元继续纾困恒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21:07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26日,中国恒大(03333.HK)在港交所公告称,注销4608.4万股于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6月11日期间购回的股份。

    另据港交所文件披露显示,Xin Xin (BVI) Limited、丁玉梅、许家印于11月25日合计卖出12亿股中国恒大股份,每股平均价格2.23港元,卖出金额合计约26.76亿港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许家印此次变现所得的26.76亿港元将全部用于公司纾困。

    此前,据第一财经从接近恒大的资本圈知情人士处获悉,7月以来,为了维持集团流动性,许家印已透过变卖个人资产或质押股权等方式筹集资金,累计已向集团注入超70亿现金,维持庞大的恒大的基本运营。

    据港交所文件披露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Xin Xin (BVI) Limited的持股比例降至61.88%。许家印在恒大的持股比例从76.96%降至67.87%。



    截至今日(11月26日)收盘,中国恒大股价报2.5港元/股,跌幅为10.39%,最新市值330.11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港交所、第一财经、中国财经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2871167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访济峰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余征坤:“集采”大幕下,关注三大领域投资新机会

    下一篇

    石基信息接受18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或早已察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