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匹配成功!国考前3天, 22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重病患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7:32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25日上午,湖南郴州嘉禾县的女孩阳阳(化名)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从她身上采集到的26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第一时间送往广东深圳,去救助一名患病10年的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

    阳阳今年22岁,2018年5月份加入了中华骨髓库。10月14日,被湖南省红十字会通知配型成功时,她正在准备今年11月28日的国考。“想着这也是救人一命的事情,考试每年都有,我还可以等,人家等不了。”接到通知后,阳阳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

    受捐者小宝(化名)是一名年仅10岁的血液病患儿,出生没多久就被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症。这是一种先天性贫血症,属遗传性疾病。医生告诉家属,只有移植造血干细胞才能治愈,但孩子的家属配型都不成功,10年来,他们只能靠放疗、化疗维持小宝的生命。

    今年以来,小宝病情恶化,随时有生命危险。4月份,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检索发现,来自湖南郴州的阳阳与小宝初配相合度达到100%。“这样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湖南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宣传科负责人谭孝告诉记者。

    经过系列检查后,11月21日,阳阳住进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11月25日,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采集当天就顺利出院,返回家中继续备考。


    得知阳阳同意捐献后,受捐者父母写下感谢信,委托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带给阳阳,信中写道:孩子的生命将在您的帮助下得以延续,我们以后会好好教育他,让他有一颗像您一样的心来回报社会。

    每日经济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184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网力:目前公司与冬奥会无业务合作

    下一篇

    经纬辉开:股东杰欧减持约118万股,股份减持时间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