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上海1例新增系厦大教职工,厦大已排查93人均阴性;港股三大指数早盘跌超2%,科技板块领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12: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上海1例新增系厦大教职工,厦大已排查93人均阴性

    每经AI快讯,厦门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称:11月25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病例1系厦门大学教职工。该病例于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至今尚未返厦。目前,厦门大学已排查确认93名校内接触人员。11月25日,厦门市疾控部门对93名校内接触人员采集鼻咽拭子标本93件,结果均为阴性;对法学院办公区域进行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财)

    2丨整点投资丨港股三大指数早盘跌超2%,科技板块领跌

    每经AI快讯,恒生指数早盘跌2.13%,报24213.55点;恒生国企指数跌2.08%,报8626.3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58%,报6194.44点。科技板块领跌,快手跌超6%,比亚迪电子、阿里健康跌超4%,美团、舜宇光学科技跌超3%。

    3丨整点投资丨郭明錤:未来10年AR头戴装置ABF需求超过10亿片

    每经AI快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研报指出,Apple在2022年推出AR头戴装置,预测Apple的AR头戴装置配备2个Sony提供的4KMicroOLED显示器,对运算能力要求显著高于iPhone,故需要Mac等级的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ABF载板,欣兴可能为ABF供应商。Apple的目标是10年后AR可取代iPhone,意味着未来10年内AR头戴装置对ABF的需求至少将超过10亿片。(天风国际微信公众号)

    4丨胰岛素国家集采报价结束下午开标,国产企业或超预期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业界瞩目的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在上海正式开标。本次国家组织带量采购品种主要针对第2、3代胰岛素,共计80余个产品,涉及诺和诺德、礼来、赛诺菲、通化东宝、天麦生物、甘李药业、珠海联邦制药、誉衡药业、万邦生化、东阳光和海正药业等10多家企业。现场人士称,此次国产表现超预期,在门冬胰岛素降幅到30%以下后,市场销售额可实现3-4倍增长。甘精胰岛素降幅到50%以下,国产将成为大赢家,这也预示着国产胰岛素企业崛起趋势凸显。(21财经)

    5丨中广核风电公司增资引战超300亿元,国内新能源电力最大股权融资项目签约

    每经AI快讯,11月26日,中国广核集团风电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完成增资引战签约,引入全国社保基金等14家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高达305.3亿元,一举创下国内新能源电力领域最大股权融资项目等资本市场多项纪录。据悉,中广核风电公司增资引战项目共释放股权比例33%,主要用于风电和光伏储备项目的开发、建设,储能、综合智慧能源、售电、电力增值服务等新业务的开拓。(证券时报·e公司)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将对券商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现场检查“全覆盖” 重点关注五大风险

    下一篇

    调整就是机会!机构本周大动作曝光,这只个股竟被3只基金买成头号重仓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