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校长掩面痛哭!只因学生集体呕吐腹泻却换不动送餐公司?官方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09:27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近日,河南某中学30多名学生用餐后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校长掩面痛哭却称换不动送餐公司。此事经过发酵,已登上热搜。

    11月26日,封丘县融媒体中心微博发表官方回应,内文如下:

    11月25日,有媒体报道我县《学生餐后集体呕吐腹泻》在短视频平台传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迅速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要求县纪委、公安局、卫健委、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连夜开展调查工作。

    一是对负责给该校师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饮公司立即停止供餐,待情况查明后再做处理。

    二是对身体出现不适的师生逐一进行家访。目前,除3名学生在封丘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师生身体状况均已恢复正常,无不良症状。县委、县政府责成封丘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3名学生的治疗工作,目前,3人身体状况整体平稳。

    三是提取食品留样、呕吐物和粪便进行化验追溯,查找事件原因。

    目前,调查组正在深入调查之中,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全方位排查,举一反三,杜绝此类情况发生。调查结束后,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对此事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明,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感谢各级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关注。

    新闻回顾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微博26日消息,11月23日,吃过学校的营养午餐后,新乡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出现呕吐、拉肚子现象,学生们纷纷反映,当天吃的饭菜里“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

    面对记者的采访,戚城中学王校长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后,开始掩面痛哭了起来,他哽咽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当地教育局通过招标后,送餐公司才变成了现在的这家,也是从11月15日,这家送餐公司开始给戚城中学配送午餐,没想到这周二就出现了学生上吐下泻的情况。


    据九派新闻11月26日报道,事件发生后,学生家长们堵住学校门口,不让餐车进学校,有家长叫着“把门堵着,不让送!”,还有家长说“学生全都撤走,不让在这上(学)!”

    当问到家长们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家送餐公司不卫生,自己的孩子都吃出病来了。

    据一名学生介绍,中午在学校吃的是米饭、豆腐,还有一点烩菜,整个学校都是吃一样的餐,吃完饭之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始出现呕吐症状,还伴随着肚子疼,该学生表示,“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气。

    据悉,有一位学生家长当天也吃了学校的午餐,同样出现了呕吐症状,这位家长说:“营养餐,营养餐,一下吃倒一大片。”

    戚城中学王校长面对采访时,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后,开始掩面痛哭了起来。

    他哽咽着告诉记者,教育局通过正规的程序招标了这家餐饮公司,11月15日开始给学校送餐,11月23日中午有30多名学生吃出了问题,截止校长接受采访时还有三名学生在医院躺着。学生呕吐腹泻事件发生后,家长都反映不想让这家公司来送餐,但是现在还一直配送着。

    校长红着眼睛说:“我想让学生吃好点。”面对为什么不更换送餐公司的问题,校长无奈的摇了摇头说:“不行,因为这是教育局招标的。”

    了解到大门口的对峙,校长忍着泪水来到大门前,劝慰家长道:“叫人家的车进来,别堵车,堵车是不对的,别这样。”家长们纷纷抱怨“校长不当家,找校长不顶事儿。”

    王校长痛心道:“家长们都说配餐不弄好就要让孩子们转学,把一个学校搞好不容易,一个学校想弄坏了,太可惜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九派新闻、公开资料报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

    下一篇

    世乒赛两对中美混双组合均战胜对手 闯入16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