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速看!上海一确诊病例在京轨迹公布,出入多家餐厅,已调查确认28名在京接触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6 07:16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11月26日消息,11月25日18:00,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病例,其中病例1于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


    接报后,北京市立即对该名病例在京轨迹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1个居住点位,4个就餐点位。

    居住点位为:

    11月12日至15日在京期间入住的海淀区远大路福朋喜来登酒店;

    就餐点位为:

    11月12日17:23—23:29的东城区北新桥的“糯言”餐厅

    13日12:33—13:26的海淀区闵庄路的“海璟阁”餐厅以及17:37—19:40的朝阳区天泽路的Solitude孤独招待所•私房菜;

    14日17:13—20:20的朝阳区大酉•M Natural(三里屯店)饭店;

    已调查确认28名在京接触人员。

    目前北京市已对各风险点位采集人员鼻咽拭子标本143件,外环境涂抹306件,结果均为阴性。

    经大数据协查,目前未发现上海市病例与北京市既往病例轨迹有交集。

    请与上述点位有时间重合的人员加强自身健康监测,建议近日进行核酸检测,有身体不适者及时就诊。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5日晚6时,上海市召开第10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上海11月2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据上海发布,目前这3例病例均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病例的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女,34岁,常住福建厦门,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临时居住于浦东新区锦绣路香梅花园。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病例2:女,32岁,家庭住址为浦东新区海阳路1080弄。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病例3:女,31岁,家庭住址为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作为病例1、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25日核酸筛查结果异常,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级专家组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接种2剂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只银行ETF获资金持续流入

    下一篇

    最新!杭州、徐州发现本土感染者,均与上海病例同餐厅就餐!6例阳性关系图一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