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探索医美新模式 新氧GMV翻5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22:41

    每经编辑 李可愚    

    “双11”掀起的全民消费狂欢热潮已过,而留在医美市场的“余温”还在。

    近日,医美平台新氧科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双11”期间,新氧首次向全平台机构开放“BC双补模式”,在大促中起到关键性作用,其中BC双补GMV占红包GMV 92%。

    何为BC双补模式?即新氧平台将医美机构的信息服务费直接补贴给平台上的用户,这也是新氧平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探索的医美平台新商业模式。数据显示,在今年9月新氧电商业务试运行信息服务费补贴改革运营以来,其首次启动当月GMV翻三倍,环比达315%;而在“双11”期间,活动再创新高,环比改革前,涨幅已达5倍以上。

    一直以来,作为医美互联网平台,新氧持续投入,是医美行业的长期主义者,从医美公益、平台治理、医美科普到推动医美行业正向健康发展、持续深入产业链布局,新氧一直在做难而正确的事,如今行业首创BC双补的新商业模式,也在推动医美平台商业模式的变革。

    未来新氧或将成为导流平台,不收取机构信息服务费直接反哺到消费者,形成消费者增量涌入的平台。这个模式将完全区别于其他的医美电商平台的商业模式,对于医美电商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GMV翻5倍 新氧双向补贴商家用户

    B端、C端双向补贴,新氧探索的“医美平台新商业模式”正在迎来爆发期。

    今年9~11月,新氧电商业务试运行了信息服务费补贴改革运营策略,机构信息服务费全部补贴给C端消费者。启动当月,参与机构的GMV增长翻三倍,且连续三个月增速未回落,并在“双11”期间再创新高,环比改革前涨幅达到5倍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50%以上的活跃机构参与此次运营策略,动销率高达98%,商品动销率翻倍,环比超100%。新氧方面表示,“信息服务费改革”对用户决策起到显著的刺激作用,新老用户交易转化均提升1.5倍以上。同时因为该策略覆盖不同档位的全品类商品,在活动期间,平台人均订单量也达历史峰值,实现整体爆发。

    除此之外,以今年“双11”销售数据来看,“BC双补模式”正在全方位改善医美机构的流量和收入结构。

    其中,上海一家连锁医疗美容机构数据显示,其“双11”期间信息服务费改革模式下支付人数环比增长183%,客单价环比增长67%;另有一家北京中小医疗美容机构数据显示,该模式下线上GMV环比增长113%,支付人数环比增长106%。

      而在新的信息服务费改革模式下,新氧盈利能力也不断提升。新氧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新氧实现毛利润3.418亿元,保持毛利率在79.2%的高位。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680万元,同比增长649.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890万元,同比增长9.6%。

    探索新商业模式 医美平台的长期主义

    中信建投证券发表研报指出,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即便保守估计,这依旧是一个万亿级的大市场。从中长期来看,其增长空间会更为可观。

    不过在业内看来,新氧推出新双向补贴模式不仅让利消费者,在刺激医美消费需求的同时,新氧也在和上下游伙伴一起推动后疫情时代的医美行业复苏。一直以来,医美行业都存在中介高额提成的问题,曾有数据披露,医美中介的佣金在30%左右。从2016年开始,佣金比例开始大幅上升至50%-80%,最高可达到90%以上,手术费用也水涨船高,导致项目价格严重虚高。

    而新氧对于信息服务费改革商业模式的探索也在急于改变行业现状。新氧方面表示,商户和用户都是重要的服务对象,新氧作为平台方不会压榨任何一方。而平台因为信息服务费改革带来的流量增长来自运营策略的提升,利于商户和消费者“两端”,从而引导整个行业的价值回归。

    自从成立以来,作为头部医美互联网平台,新氧一方面用互联网的数据、技术和用户优势,帮助实体厂商和机构提升线上化渗透率,建立和C端用户的良好沟通,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平台和电商模式,解决医美消费信息不对称的痛点,通过产业互联深入医美产业链,打造正品医美服务生态,来提升服务体验和用户信赖。

      未来,新氧也将围绕消费者趋势变化和商家需求,力推平台信息服务多元化解决方案,阐释对行业影响,深度延伸。文/赵雯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资深独董”刘纪鹏建议:当务之急是成立中国独立董事公会,建立一个类似于行业协会的自律性组织并将独立董事培育成一个职业,真正肩负起独董的使命

    下一篇

    迪阿股份:拟发行4001万股,11月30日初步询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