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科微、国盾量子发布重要公告,事关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20:43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11月25日,国科微、国盾量子均发布公告,针对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一事进行回应

    国科微公告显示:公司近日关注到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公布信息,美国商务部将若干企业及个人列入“实体清单”,进行出口管制,其中包括公司等中国企业。

    针对被列入“实体清单”可能发生的风险,公司正在积极应对。公司向客户销售产品和提供服务不会因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而受到直接影响。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经营及财务情况正常。

     

    国盾量子公告: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将包括12家中国实体在内的27家实体新增列入“实体清单”进行出口管制。公司及子公司上海国盾被列入其中。

    公司及子公司上海国盾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经营及财务情况正常,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总体可控。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今天(11月25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12家中国企业因不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或外交政策被列入“实体清单”。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美国商务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单,不符合中美两国元首共识,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世界经济复苏。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随意出台制裁措施,严重缺乏事实依据,程序非常不透明,中方表示强烈抗议,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291319

    据第一财经,美国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军事最终用户”(MEU)清单,包括12家中企,分别为嘉兆科技、杭州中科微电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国科微电子、新华三半导体技术、peaktek company、宝利亚太、科大国盾量子、陕西智恩机电、上海国盾量子、西安航天华讯科技、苏州云芯微电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第一财经、公开资料报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晨鑫:目前公司LCOS芯片业务经营正常

    下一篇

    国家知识产权局回应潼关肉夹馍、逍遥镇胡辣汤等商标侵权事件:已关注到,正在进行研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